Friday, April 22, 2016

简单记录一下PHD 毕业&找工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harmaceutical/31201583.html

发信人: poloxamer (poloxamer), 信区: Pharmaceutical
标  题: 简单记录一下PHD 毕业&找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Apr 22 13:12:43 2016, 美东)

在本版默默潜水,发现能人很多,但是菜鸟级别的基本不出声,本人现在三十出头,五
年多前犹豫UW offer 的时候在本版得到了一些帮助,后来果然进了想去的LAB,现在快
毕业了,找工作中。分享一下感想。希望得到牛人指点,更多的是鼓励一下和我一样挣
扎的人,现在形势真的不错。
本人做的主要是小分子PBPK MODELING,期间做过一个工业界的实习,也是modeling 大
分子的。实验也做过快两年,期间睡过实验室,忙得很。

找工作大概快两个月,现在有3个onsite, 这两周还有不少interviews。

感想0: 大方向要对,,看到读博的方向不对宁可QUIT.

感想1:要“吹”,主要是以正面的态度回答问题。
感想2: small talk 也很重要. 问问题要给人感觉你对这个工作很有兴趣。
感想3: 平时还是要多reach out ,有工业界的朋友确实很有用,真心待人,以后自己
去了工业界也多给老中行方便。
感想4: 挫折肯定是很多,去ONSITE 也肯定只有20% 几率拿到职位,但是尽量
POSITIVE THINKING. 要想到,这次你拿不到,至少下次你少了一个类似的竞争对手。


期间会去继续更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