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1, 2016

我的医学院的天牛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809177.html

发信人: Goldenbridg5 (), 信区: Faculty
标  题: 我的医学院的天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21 19:46:03 2016, 美东)

看到大家分享自己的天牛经验,我也贡献一个医学院的。楼主土博,当年来美做博后是
打算以后回国拿个百人之类的(那时还没有千人计划)。结果国也回不成,就开始在美国
找工作,我的方向当年也没什么open position. 有open的学校也在鸟不拉屎的地方。
唯一的一个open position,地方,学校都挺满意,就申请了。

因为在医学院,教学任务很少,所以对funding的要求相对高一点。当然因为学校只是
普通州立医学院,基本上只要求一个R01 就可以保证天牛了。学校要求AP三年后要自己
cover 50%的工资。学校研究生很少,所以只能招博后,因为不是名校,很难招到好的
博后,所以前两年基本上自己做实验, 加上写grant,确实比较忙,不过比起当年做博
后的时候,感觉压力还小点(想象一下当年博后老板有多变态吧)。AP第二年末拿到
R21,第三年中拿到第二个R21, 第四年末拿到R01.这期间发了大概7篇文章。有一个州
立大学想挖我,去看了看,是大学城,地方不如我现在的地方, 就算了。开始跟系头
谈early tenure, 当然没忘告诉系头外面有人想挖我。我们学校tenure clock是七年
,我们系历史上从来没人early tenure. 我们系还算比较强吧,每个人都有至少一个
R01. 系头还是希望我第7年拿天牛,被我拒绝。系头最后也同意了。第5年末递申请,
期间又拿了一个R21. 天牛在第6年末拿到了。在tenure package里,基金 2.7米,发表
了12篇文章(包括2篇review),教学中等吧,学校并不care。没天牛之前,也从没有担
心过天牛,拿到天牛后,也没什么感觉,生活还是老样子。现在第7年拿到第2个R01.
工作变得更忙了。

算是经验吧,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行了,文章,资金,天牛都会来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