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xuanie (xuanie), 信区: Running
标 题: 新手首半马~ 表扬一下LD的支持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2 19:36:38 2016, 美东)
两年前跑了首10K成绩还不错之后就兴致勃勃滴准备跑半马,注册了去年5月的半马,练
得热火朝天,结果比赛前两周追公交车一脚踩进一个大坑把脚崴了,硬撑着跑了一次之
后脚踝肿了一圈,只好选择延期。谁知道这一延就没期了,先是夏天和LD结束两地,饮
食水平直线上升,我们俩体重一路飙升。然后有天踩着高跟靴子雪地里追公交车又崴了
脚(还是同一个地方),接着年底回了一趟国之后体重直接到了155磅,所有的衣服都
穿不上了……
今年的新年计划是要重新开始跑步,于是注册了5月份的半马,跟了个计划,一丝不苟
滴跟下来,跑了将近1000公里,10mile以上的long run也跑了12个,顺便把去年一年贴
上的20磅肉减掉了(在costco买肉的时候特别喜欢掂起一大块肉然后美滋滋滴琢磨这么
一大块肉甩掉是个多么美好的感觉)
昨天LD很详细滴筹备了carb loading的三餐,早餐是pancake,午餐是french toast,
晚餐意大利面,跟爹妈通电话的时候我娘很认真滴嘱咐我:你吃了一肚子面,可千万别
喝水啊…… 昨天夜里揣着一肚子面做了怪梦无数:
梦见睡过头了,错过比赛了
梦见自己迷路了
梦见芝加哥不知道什么时候地壳运动从一马平川变成落基山脉上坡跑不动哭了
梦见错过了终点一路跑到曾经生活过的Madison然后身上没钱回不来了
早上四点半就醒了,趴在窗户上往外一看,密歇根湖边依然一马平川,心里略略安定一点
换好衣服,吃了点东西,准备出门的时候LD睡眼朦胧滴爬起来,坚持要陪我一起“从起
跑到终点,全程支持” 结果起点的支持如附件图片所示……
终点的加油倒是完全不打折扣,我完赛之后到处找人,最后在赛道旁找到了仍然凝视赛
道翘首以待拼命鼓掌挥手大声欢呼的LD。。。
我:呃,我跑完了呀……
LD:这叫体育精神,还有那么多人没跑完呐!
我:那,要不你换个名字叨叨?我这个名字不常见啊……
但是不管怎样,还是要表扬一下LD的支持和鼓励!
比赛的过程倒是没什么意外,毕竟这是天天跑步的trail,熟悉得不能再熟悉,哪里有
坡,哪里有坑都记得一清二楚,什么迷路,地壳运动,错过终点的事情都没发生。。。
一直的目标就是跑进2小时,知道自己8分30的pace跑个10 mile没问题,再远就没底了
,想着前两mile控制一下速度以免跑崩,结果枪一响跟着人群撒着欢儿就冲出去,想控
制也控制不住,就按着不到9分的pace跑。大概到了5,6mile的时候发现周围的人呼吸
都开始粗重起来,我觉得还比较轻松,就开始超人,虽然一路超人,但是速度并没有快
,估计是别人速度都在掉才给了我不断超人的机会。今天天气比较热,所以遇到水站都
会拿杯水,不会一边跑一边喝,所以水基本都泼身上了,直到最后一个水站才勉强摸到
点喝水的窍门,下次需要练习一下……
看到成绩的时候愣了一下,两年前练首10K,目标跑进一小时,结果跑了51分28秒;这
次首半马目标跑进两小时,结果跑了1小时51分28秒,真是巧
记得以前在跑版上看到过一句话,说比赛的结果很大一部分在你站在起跑线的时候就已
经注定了的,之前跑的距离流的汗,这都是做不得假的,今天跑过终点的时候忽然觉得
对这句话的理解稍微多了那么一点点
总结完毕,撒花
Sunday, May 22, 2016
新手首半马~ 表扬一下LD的支持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Running/31798253.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