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0, 2016

Tenure 纪念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808337.html

发信人: caili (火星遗物), 信区: Faculty
标  题: Tenure 纪念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9 21:08:28 2016, 美东)

今天收到校长信,recommending tenure & promotion to Board of Trustees

版主说过,不要只是发帖BSO,所以我就大概说说我个人情况,但我确实游手好闲没啥
追求类型,所以班上牛人们请收下留情。

我在标准teaching school,化学专业,一年21个credit hours teaching load,
tenure标准是50%teaching, 30% research, 20% service;平心而论我这几年下来觉得
我的投入是40%teaching,40%research,20% service;不过这影响不大。我们学校理论
第六年提交材料,我提前了一年,第四年底提交的材料,目的其实单纯就是为了快点长
点工资,我们州尼玛年年不涨,太蛋疼。

其实teaching方面最重要就是不要犯大错,不要发生啥一堆学生complain的事件,然后
每年评分能看到渐变增长其实就够了,我第一年的评分也是惨不忍睹,但是年年都在涨
,等到提交材料的时候分是历年最高。所以teaching没啥亮点,我觉得也不需要什么亮
点,当然有几个teaching的奖励增色当然最好咯。但是我觉得在teaching school首先
最主要最重要就是态度要摆正,无论如果你的首要任务就是teaching,哪怕是把学生当
幼儿园宝宝耐心也是值得的

Research我们学校对external funding没啥要求,有几个校内grant就行了,我杂七杂
八也发了20篇左右文章,大部分跟别人合作或者就是自己做实验的,我们学校也有
faculty两三篇文章也过了tenure的,所有因人而异,我最大的经历就是尽量把
research整合到teaching里面。虽然research在teaching school里的确不算重点,但
是我一进校就有一个senior同事告诉过我,我们从来没有人因为teaching或者service
拿不到tenure,所以research还是需要上心,不能太惨不忍睹

service没啥好说的,tenure之前争着抢着做几个committee,开会尽量都出席偶尔发表
下看法,不要太尖锐就行。其实学校不管大小,都有政治斗争,都有抱团现象,新人切
记不要加入小团体,尽量和稀泥不跟任何人太近也不跟任何人有冲突,有时候没啥关系
到自己切身利益的东西哪怕看不顺眼也就过了,没必要为小事得罪人,等你tenure想咋
出头都行。

简单分享下自己经历,每个学校不一样,每个人处理事情方式也不一样,此贴纯属交流
,祝大家暑假愉快,我是要天天看闲书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