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6

老中们混的好的是没上大学和考上很好大学的,其他没什么建树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5921011.html

发信人: Roderick (罗得里克),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老中们混的好的是没上大学和考上很好大学的,其他没什么建树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6 09:16:59 2016, 美东)

可能我这个说的有点片面,我说说我知道的一些例子,是身边的例子。有代表性,但是
不一定有普遍性。
初中同学大部分是没考上好的高中,读了一些技校或者是直接出来在广东打工。只有八
分之一左右的人考上不错的高中,然后高中里面可能有百分之70左右的人考上大学。
当年考大学很难很难的,尤其是在湖南这种鸟地方。
所以我一直说湖南考生很苦逼。
这些初中就出来社会的,大部分是做了小企业老板,或者做了车主,家里还是在农村,
可是过的小日子是很舒服的,也有部分依旧在工厂上班,是主管或者厂长这类的高级管
理人员。
也有资深技术师傅。混的不好的也有,很少吧。

高中读了大学的那部分人,去了最好大学的那一批也是很多去了政府部门或者国企,或
者是做了老板,不过是比较大的公司的老板,身价最高的几个是过亿,做公务员的有都
是处级,估计也很难上的去了。
其他普通大学的,大部分是公司的员工,或者中层管理人员,这些人是高中同学的主力
,反而没初中同学混的好。
很意外吧。
成绩最好的那一批,去了美帝这些地方,有些留了下来,有些回国做了大学教授。这些
人混的还行,可是真不一定比起那些小老板们。
就是这么一个情况。不夸张,不极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