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6, 2016

对于中国来说,其实美日同盟是个好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5921245.html

发信人: flowwine (flowwin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对于中国来说,其实美日同盟是个好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6 10:09:57 2016, 美东)

就现在来看,美国和日本走的越近,中国应该越是高兴。
美国本来就容不下其他大国,
所以不可能跟中国要好,美国跟日本要好,
俄罗斯就会倒向中国,
这也算是个社交的规律吧,
日本的军事排名也是很靠前的,
美国拉着这样的盟友,俄罗斯自然也要拉上一个厉害点的做盟友,
中国再合适不过了,又是邻居,又厉害。

中国和俄罗斯虽然也不是真的铁哥们,但是至少短期内也不会互相算计互相牵制,
俄罗斯的行动很多也是在欧洲,在亚洲并不算多,
除了卖点武器。

但是美国和日本走得越近,就会越互相限制,
美国和日本更不是什么知心朋友,
互相算计互相牵制是必须一直存在的,美国不能让日本发达起来,
日本也想让美国变弱,以便自己发展起来,再展雄风。
日本这个民族有些地方是有优点的,
比如自律等等,
还有国家很干净,这一点连美国也比不了,
所以这样的民族如果强大起来,绝对是个威胁,
美国跟日本走的越近,就会越控制它,
对中国来说,其实这样挺好的。

到最后美国和日本是早晚要互相掐起来的,只是时机未到,
这两个国家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谁也不会对谁真心实意的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