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wxqwsean (qi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怎么看待中国人的设陷阱行为?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20 14:24:33 2016, 美东)
设陷阱就是故意设置一个陷阱,一个预计未来会有不走运的人掉下去的陷阱。
中国的电梯事故很有名,表面看起来是事故,实际上不是事故,而是相关人员故意安排
成那样的。
一种是商场的电梯某些地方故意被设计成可能下陷的,所谓的吃人电梯。
一种是保养形成的陷阱,比如奥地斯电梯也出过多次事故,我估计电梯本身可能是合格
的,唯使用时保养不合格。电梯的所有者疏于保养,使电梯在充满隐患的情况下运行。
电梯因为保养不当而出事故,一方面可能是电梯的所有者确实是傻叉,既然马云可以不
懂电脑却开电脑公司,其他人当然也可以完全不懂电梯却成为电梯的所有者。 运气好
的时候没出事故却赚了钱发了财,就是成功人士。运气不好的时候出了大事故,又没能
摆平,就暂时亏损。
既然马云可以不懂电脑却当电脑公司的老板,那么雇佣一个不懂电梯的人去当电梯维修
工,问题也不会太大。
另一方面可能是管理问题,电梯的所有者可能过于省钱,拒绝支付基本的电梯保养费,
而导致保养不当。 也可能电梯的所有者支付了适当的保养费,但企业的管理层和电梯
的维修工有矛盾,维修工在电梯里故意留下了隐患。
中国的地铁站台屏蔽门夹死过几个人,表面上看是事故,但我看也不一定是事故,隐患可
能是在最初设计屏蔽门时故意留下的。
中国改开后搞资本主义,人与人之间矛盾重重,出于个人牟利,或出于抗议泄愤,经常
会在各处设些陷阱。这些陷阱有些只造成财物损失,有些则会导致人身伤亡。
比如新建的住宅楼的下水道容易堵塞,原因之一是建造者故意对下水道作了手脚,使下
水道必然容易堵,以便刺激消费,推高下水道疏通公司的GDP,不过这类陷阱只会促进
经济发展,不会造成人员伤亡。
也不是说中国人设陷阱就说明中国人比外国人坏,在人心好坏方面,各国都半斤八两。
比如虽然中国的地铁屏蔽门被故意设计成会夹死人,但美国的地铁都没有屏蔽门。 比
如纽约市地铁每年固定撞死55个人,但故意不装屏蔽门,这也是一种人为制造的陷阱。
美国的地铁站台不安屏蔽门,类似于不给街上的雨水井盖上盖子,街上人来人往的,每
个敞口的井,每年都会吞没一个人,表面上看似乎是不小心掉进井里的人运气不好
,实际上这种局面是相关负责人故意设计出来的。
Monday, June 20, 2016
怎么看待中国人的设陷阱行为?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5997053.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