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6

大家入籍和不入籍的理由各是什么呢?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osAngeles/33069783.html

发信人: shanqiu2015 (), 信区: LosAngeles
标  题: 大家入籍和不入籍的理由各是什么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l 20 17:16:05 2016, 美东)

在美国生活了十年了,忍不住要唱陈奕迅的那首歌了。留学了4 年,工签了1 年(没赶
上好时候,只给一年的签证),后来认识了现在的LG,又上了两年学(等移民的处理)
,移民了。其实我早就够资格申请公民了,只是介于中国的这种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政治
制度。 我不敢贪心,一直愿意做个中国籍的美国居民。 毕竟参不参与选举我并不在乎
。 毕竟我就是长了个无可非议的中国脸。
不想入籍,就是
1。想以后老了回国? (旁人说啦,你在这边住惯了,老了也不会再回去了)
2。回国方便,
3。国内医保还交着,感觉国内北京上海这样的地方,医疗一点也不比这边差。
4。国内一大堆东西都要清理掉。

5。感情上有点难接受,感觉根被拔了。
入籍还是不入我需要你们的宝贵意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