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4, 2016

我也说说这次洪水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6070277.html

发信人: small6 (小六),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我也说说这次洪水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l  4 14:03:09 2016, 美东)

央视播了两个专题,我都看了。有以下感受。

1)这次洪水不会超过98年特大洪水。
2)长江上游有三峡大坝和另外二十一个水库组成联网,统一调度,可蓄水365亿立方,
因此湖北几乎不需要开闸泄洪,像湖北沙市和公安98年几乎要被牺牲掉,这次不会。
3)但是长江下游如安徽,问题比较大,原因是水利工程比较落后。长江沿岸一些村镇
也有险情,因为当地的水利经不起连续降雨。
4)现在农村劳力已经远远比不上98年。比如其中一个采访,某村98年可动员四五百人
抗洪,现在只有一百三十人。
5)解放军和武警是抗洪主力。现在设备出现质的飞跃,大量使用重机械和舟桥,比如
现在转移灾民已经实现机械化,不再是人走牛拉,又比如堵缺口不再是沙袋,而是那种
预制好的沉箱。巡查大量使用无人机无人艇,水文大数据库已经建成。采访中几个参加
过98年抗洪的官兵都说如果98年有现在的设备,那会轻松很多。

总的感觉是不会出现98年那种举国动员的情况,但是损失还会是很大的,主要是下游地
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