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4, 2016

用老婆的ID评价白头鹰帖子和谈谈对美国大选的看法 原创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6672263.html

发信人: Regina (猫宝宝),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用老婆的ID评价白头鹰帖子和谈谈对美国大选的看法 原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Oct  4 14:06:50 2016, 美东)

白头鹰把本熊的ID给封了,所以今天借老婆的ID上来谈谈对美国大选的看法。一部分看
法是我老婆猫宝宝提供的。

白头鹰在他的帖子《入戏别太深,谈谈对今年美国大选的看法》 里曾说:谁当选都没
有想象中那么大影响。毕竟是三权分立的国家,法律还是要国会通过,大法官也要国会
表决。行政命令都是暂时的,新总统再怎么牛也绕不开国会。任何政策都会是妥协的产
物,因此一边倒的政策是不可能的。你家庭收入过$415,0,50了吗?如果没超过,不用
替富人加税着急。另外,这两人都不是穷人(中产阶级以下),也不代表穷人。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6265453.html

这话对不对呢?也对也不对。

先说他对的地方。如果单说强大繁荣,这个帖子说的是对的。美国仍然可以继续繁荣很
多年,甚至一直持续到本世纪中叶。为什么?因为美国是个注重创新的国家,是个知识
产权保护得力的国家,一直都在并将继续领导人类科技发展的潮流。这代表了人类发展
的方向。过去20年,虽然美国经历了数次经济危机,但是科技创新热潮从来就没有停止
过,好的startup譬如facebook, qualcom, google, macom, twitter,层出不穷。先是
光通讯+互联网,后是基因技术,再后来是太阳能+LED, 现在又是无人汽车、人工智能
、物联网、虚拟现实,将来可能是云计算、量子计算机、太空矿业等等等等。

再说他不对的地方。不对的地方,就是美国将逐渐分裂,分裂成不同阶层的国家,变得
越来越不稳定。这个分裂不仅仅是种族上的和地域上的,还有收入上的、网络上的、性
别上的、信仰上的。不同阶层的人可能一辈子都不相往来,并且固执的认为美国就是他
们这个阶层的样子。不同阶层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尖锐。这个趋势的根本原因,就是
美国贫富分化彻底极端化。

希拉里代表的是谁?是富豪们,尤其是华尔街和硅谷的富豪们。他们看到了美国贫富两
极化的趋势,害怕共产革命或者法西斯在美国上演,希望的是通过收买黑墨做他们的打
手,通过政治正确捆住白人警察的手脚,然后唆使黑墨主动挑起跟白人的冲突。以无边
的频繁的种族冲突掩盖阶级冲突,以对非法移民的强力控制来维持自己的残酷剥削,让
贫苦白人忙于跟黑墨争斗剩余的那点福利而无暇顾及反抗富豪们。占领华尔街,其实是
触动富豪们神经、并且鞭策他们激化种族冲突的一件大事。所以说,尽管希腊里打的是左
派的旗号,实际上她代表的是右派,甚至是极右。她牺牲的是贫苦白人,保护的是富豪
的利益。

川普代表的是谁?代表的是被富豪们抛弃的贫苦白人。他们希望通过停止全球化、驱逐
非法移民、逼迫美国的富豪们重新回来高薪雇佣他们,恢复他们往日的好日子。他们希
望的是美国所有的贫苦阶层和即将陷入贫困的中产阶层一起团结起来,终结富豪对美国
政治权利的垄断。以革命
的形式取缔富豪,夺取他们的财富,恢复美国过去的枣核形阶级结构。所以说,尽管川
普打的是右派的旗号,实际上他代表的是左派,尤其是同情贫苦白人的左派。他牺牲的
是富豪的利益,保护的是贫苦白人。

川普是否当选,对美国的走向,乃至世界的走向都有重大的意义。

从美国的走向来说,这是美国继续贫富分化或者爆发革命的分水岭。如果美国继续分化
,那么美国就会变成一个南非+英国+新加坡+墨西哥+硅谷+华尔街的合体。贫民区到处
都是凶杀和盗窃,贫苦白人住不起好区,只能逐渐被黑墨消灭或者同化。富豪们继续富
有,周围是一群东亚裔印度裔科技民工+美艳白牛+听话的老白管理者伺候他们。如果革
命,那么美国就不好说了。后面我会谈到。

从世界的走向来说,这是世界和平和世界大战的分水岭。为什么说是和平与战争的分水
岭?因为对于富豪来说,是不存在民族国家的。所有的民族国家,在他们看来都要灭亡
。他们的利益就是控制全世界。或者说,如果这个世界他们无法控制,那么这个世界也
就没有继续存在的必要了。所以说,富豪们必然无法容忍一个独立自主的民族大国的崛
起,特别是那种拥有健全工业体系和军事体系的国家。或许你已经猜到了。对了,就是
中国。所以,富豪们必然通过地区冲突,不停的逼迫中国接受他们的金融收割。如果中
国坚决不接受,那么围绕中国的地区战争就无法避免,继续发展下去就是世界大战。对
于富豪们来说,他们是不惧怕核生化战争的。因为他们早就在世界各地为自己准备好了
坚固的、设施齐全的堡垒。屁民的死对他们来说毫不重要。所以,如果到了最后关头还
无法征服中国,那么富豪们是不会犹豫发动核生化战争的。即使80%的地球人死去也无
所谓,他们还有20%可以继续奴役。这就够了。

如前所说,如果美国发生革命,对于富豪来说,就是被清算的结局。这会大大加速他们
发动世界大战的进程。最后究竟是富豪被土改还是世界大战爆发,大批人类毁灭,结局
还难以预料。

所以说,川普是否当选,如同大铁路网上的一个南北向的岔口,从分叉的那一点看,似
乎区别不大。但是下去10年、20年,就看出来了,其去向是南辕北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