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qwxqwsean (qiu),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中国的体制内单位退休金很高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20 19:34:14 2017, 美东)
2016年10月,我在南京坐公交车,车上总共只有三四个乘客,一个是貌似六十多岁的刚
退休的南京公交车司机,自称退休金八九千元/月。
另一个是88岁的老太婆,退休金一万多元/月, 老太婆说自己参加过抗日,抗日时当电
报员,级别高,所以退休金高。
我当时一边在听着他们聊天,一边想,这些人退休金这么高,年轻力壮的人奋斗一个月
只能挣两三千元,这样的经济怎么能维持?
这辆公交车大白天穿过熙熙攘攘的闹市区(经过火车站,总统府等站),我目睹它跑了
几乎全程,车上总共就三四个乘客,我特好奇,南京的公交车为什么这么少人坐? 车
上这三四个人,两个老人免票,就只有一两个人投币两元,从终点跑到终点,车票收入
总共就4元,显然远远不够烧掉的汽油钱。
我对中国的事情,越来越不理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