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7

我读红楼梦和金瓶梅的经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Literature/31261155.html

发信人: wangerxiao1 (), 信区: Literature
标  题: 我读红楼梦和金瓶梅的经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Feb 20 00:15:37 2017, 美东)

红楼梦是在初三暑假读的,当年中考完毕,没事做,就读红楼梦,很厚的一本书,字很
小,结果看了一下就没怎么看得懂。

就不想看了,后来和关系好的同学说起,他说很好看,也是继续看,看了差不多一个月
,这本书算是草草看完,但是看完后竟然没什么印象,只有一些诗词比较有印象,印象
最深刻的是葬花吟。
花落人亡两不知。

当时很喜欢这类诗词。也许是年少轻愁把。

后来高中作文写的很好,其他方面都还行,语文老师也是兼班主任对我很好,她说,可
以看看一些古代的书,比如水浒三国等,当然还有红楼梦还有金瓶梅,给金瓶梅的评价
很高。
说我们的图书馆就有,是分级的,普通学生好像不可以借,但是普通老师可以借最干净
版本的,校领导可以高级版本的,好像还有职称什么的也可以借,当时不太懂。

后来老师借了最干净的版本给我看,我是觉得没什么好看,不是很喜欢,反而不如看水
浒好看,估计是欣赏问题。
也是能力问题。其实那时候最喜欢看的是西游记,那白话文有点像现代的文学,所以看
起来不在怎么费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