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6, 2017

能够教育好侄子教育不好儿子,也很失败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arenting/32754019.html

发信人: Rabbitsbb (兔宝宝),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能够教育好侄子教育不好儿子,也很失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r  6 07:25:14 2017, 美东)


以前我听人说,说做老师的,能够教育好学生,教育不好子女。很多做老师的,自己的
子女都没怎么教育好。

我认识一些做老师的朋友,还真是这样的,教育的很好的是少数。

可是我当时教育侄子的时候,很准的,那时候也比较严厉,一般是说,错了会说理,会
惩罚,当时哥哥和嫂子还有意见,说我们对孩子太严厉了,就是因为不是亲生的。
嫂子这么说的时候,我当时还是很生气的。
但是后来侄子长大了,说还是我对他最好。侄子是01年的。

可是对侄子后,儿子出生了,然后开始因为身体问题没那么严厉,后来想严厉了,已经
晚了。
有时候有觉得难过,教育侄子很好,教育儿子就不行。这感觉蛮失败和满失落的。

记得小时候,婶婶大堂弟,拿铁棍子打,打的很重,堂弟被打的很惨,婶婶一边打一边
流泪。
估计正是这样的,所以自己教育起来就是这么难。
我有时候想打,或者狠手打一下,都觉得有点后悔,会肉痛。
但是我个人觉得还是要严厉一点好。


之前那个帖子有朋友说,父母的错,孩子没错的,确实是我们教育问题,但是我觉得只
是鼓励应该还是不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