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5, 2017

朋友做的一件事,让我觉得美国华人的人品真不咋地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7600437.html

发信人: juanxi (胡安克塞,胡认穷,字服老),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朋友做的一件事,让我觉得美国华人的人品真不咋地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5 01:55:19 2017, 美东)

我住在Stockton,去旧金山城里上班有点远,每天三个多小时花在路上。去年有个朋友
在san Carlos买了新房子,请我到他新家玩。席间说起来我上班远的事,他说foster
city他那个房子不打算卖,准备给他岳父岳母住。他岳父岳母在国内还有些事,暂时不
能过来,要等今年秋季才能来美国定居。这大半年时间房子空着,他嫌麻烦不打算出租
了,也怕房客弄脏弄坏。说我要不嫌弃的话,可以先住着,不收我钱。

我一听这太好了,foster city到市里只有半小时路程,比Stockton近多了。平时上班
的时候可以住这儿,周末再回Stockton。他那个家我去过,1900尺的汤耗子,建在一个
斜坡上。前面看是三层,底下是个半地下的车库。后面看是两层,每家带一个十几平方
米的小院,种了几颗果树。

住了一个多月吧,各方面我都挺满意。朋友打电话说周末别回Stockton吧,一起吃饭。
第二天他带了个工人来修围墙,只是几块木板坏了,不到半小时就修好了。修完围墙,
又到房子里各处转转看没有什么问题,就告辞了。出乎我意料的是临走的时候他让工人
把树上的柠檬全摘走了,一树几百个柠檬,全摘走了,一个都没剩。都没有问我要不要
,全摘走了。

当时我看得是目瞪口呆,有这样做事的吗?平时看着挺大方的,一起吃饭都抢着掏钱,
怎么能这样?一树几百个啊,一个不剩,全摘走了。当时我也没说啥,就是心理很不痛
快。事情过去三个多月了,每次想起心理还咯噔一下,想挨了一闷棍。我就想问问美国
华人都是这样做事的吗,是我想多了,还是朋友人品有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