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17

现在共军的训练水平很低,比文革时还差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7998967.html

发信人: bingya (bing),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现在共军的训练水平很低,比文革时还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9 20:29:03 2017, 美东)

一个老兵的感想

以前要成为坦克驾驶员,规定必须首先学会驾驶摩托,再者学会驾驶军车,两者都合格
,才能学习驾驶坦克。由摩托握把、汽车方向盘到坦克操纵杆的转换。这样形成六十,
七十年代的坦克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最高,我76年当兵的营长技术就十分了得。他是由驾
驶员改为炮长。我们连副连长也是同样。

现在这一规定已经取消。前段时间中央台军事栏目有档节目,介绍装甲兵比武、是我们
连队与兄弟连队两个专业比武,驾驶员在高速情况下停车,那是一个有6年驾驶经验的
驾驶员,把坦克开的是前仰后合,开成那样真替他汗颜,他那水平在我们那个年代,就
是一个两年驾驶水平。而高射机枪比武是将分解结合的高射机枪装在坦克上,结果掉零
件,这在我们那个年代是不可思议的事情。我们连是红军连队,一直秉承着高水平训练
传统,可是看到后辈们的训练,水分太大华而不实的太多,真是有愧于红军连队。

而记者们不懂,以为还不错,其实比武双方水平都很差。可以看出现在部队训练水平不
很高,是不是独生子女多的原因还是干部训练方法有问题?再比如有人对仪仗队评价很
高,但是我看到仪仗兵齐步走猫步就受不了,太娘了,不是部队队列条令要求的标准,
好在部队没有受其传染。回过头在看看七八十年代的仪仗队,那气势是堂堂军人的威武
、彪悍,一往无前的英雄气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