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zgdlx (zgdlx), 信区: Military2
标 题: 萨德如果黄了,美韩军事同盟就完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5 20:24:30 2017, 美东)
美韩军事同盟已经因为部署萨德出现裂痕了,这件事搞得韩国很痛苦,本来很多韩国人
对美国的形象是很正面的,觉得是同盟,而且美国又强大,所以是抱着一种崇拜的心理。
但是如今因为部署萨德才发现韩国和美国并不是同盟,只是殖民地而已,美国也根本不
管韩国死活,之前蒂勒森访问东北亚,韩国还指望他到中国能为萨德说几句,结果蒂勒
森都没有提起萨德的事情。
所以现在韩国有很多民间调查和街头采访,就问从美国和中国之间选一个,会选哪个?
结果很多年轻人都表示,选中国肯定有好处,但是和美国已经是军事同盟了,这个事情
的外交难度很大。
韩国现在是想再次选中国当老大,因为看到跟中国混有肉吃,但是又不敢得罪美国。
现在萨德是个诱因,10美元部署费是导火索。
本来美国是利用萨德来离间中韩关系的,但是现在的局面越来越成了中国可以利用这次
萨德部署离间美韩关系,这10亿美元处理不好的话,韩国会像菲律宾那样重新选择老大
,至少会先放弃做美国的小弟。
只是比菲律宾更复杂的是,中国跟朝鲜有军事同盟协议,并且跟韩国的关系已经很僵了
,不太容易修复关系了。
朴槿惠来中国参加反法西斯抗战胜利阅兵,那时候就得罪了美国,本想因为部署萨德挽
回美国的心,没想到自己出现“闺蜜干政”等丑闻成了阶下囚,只能说是中国的国运昌
盛。
Friday, May 5, 2017
萨德如果黄了,美韩军事同盟就完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2/390037.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