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gongzuozaina (), 信区: ME
标 题: 底层的工程师想换好点的工作,感觉困难死了,并求建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4 12:44:53 2017, 美东)
博士学了坑爹的纳米,机械专业,研究作的差没希望走教职的路,毕业的时候由于种种
原因没有好好思考和规划工业界职业道路。随便找了一个中部大农村的传统制造业公司
,在里面作工程师。公司产品简单粗暴,没有设计,没有新产品,所有稍微难一点的设
计工作都外包了。。。一直在吃50年前的老本和品牌,倒是在保持市场份额上很强,所
以效益一直还可以。我所做的也只是简单的工作,简单的设计,或者开发些简单的新材
料,产品基本都是单件的,需要装配的都外包,甚至不需要GD&T;的工作。公司里许多人
工作了20-30年,等着养老,这里也没什么中国人,大部分都是白人。我呆了6年,虽然
努力争取研发的工作,机械设计和模拟的工作,自考了EIT,现在也有了10个专利,也
有开发出新的产品,也有项目管理的证书,但是没有升职,由于绿卡和身体上的原因,
最近才开始认真找,但是感觉很绝望阿。
最开始希望可以换个技术含量高些的行业,同时换个华人多点的城市,也努力改简历到
可以引起猎头和人力资源的注意,但是到现在找了快半年了各种很郁闷悲催的经历。同
行业的猎头倒是联系我甚至能拿到工作,但是最后发现要么是同样悲催得城市和工作内
容,低级职位,要么是偏远地区的工厂。后来想换个好行业先吧,倒是能进行到可以和
未来老板电话或者面试的机会,但是基本上是各种被嫌弃鄙视,要么是嫌弃我没有类似
产品(比如机电设计,医疗器械,汽车,复杂工具等等)的技能和经验,要么是嫌我之
前没有足够创新的机械设计(我们感觉最高级的设计在其他行业也基本是低级的),要
么嫌弃我没有相关行业标准的经验。。。还有自己性格上粗心大意导致错失的好机会。
。。 更多的直接被pass 很可能根本就是不考虑非本地的。也找了多种途径,各种申请
网页,或者直接公司网申,找同学联系人帮忙。也努力的弥补自己的短板,找一些公司
之前产品设计的例子(被深问细节就露馅),现在找得有点疲了,也错过了不少不错的
机会,估计已经错过了上半年的招聘潮,发帖牢骚下。也求过来人点拨下,并求内推机
会:)
祝回帖的都有好工作!
Thursday, May 4, 2017
底层的工程师想换好点的工作,感觉困难死了,并求建议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E/31103309.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