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bmhn (dbmhn), 信区: USANews
标 题: 美国这种任性,还真的是叫人喜欢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8 11:48:49 2017, 美东)
虽然川大大上台之后跟很多国家领导人都闹出来不愉快了,但是这就是美国的任性和风
格,我觉得挺好的。
握手的时候想甩安倍的手就随便扯来扯去,甩来甩去的。
想不跟默克尔握手,就不握手。
想批评哪个国家,就马上批评,而且是毫不留情的批评,哪怕是自己的盟友,也绝不留
情面,比如批评菲律宾的缉拿毒贩的问题是没有人权。
想摔澳大利亚高官的电话就摔了,真是做得好。
而且跟盟友说翻脸就翻脸,前一秒还好好的谈事情,后一秒就翻脸不认人了,比如在韩
国部署了萨德之后,眼看着这都部署完毕了,开始投入使用了,又加紧要钱了,10亿美
元啊,明明知道因为萨德坑了中韩关系,韩国现在经济正不景气呢,还照样能马上要钱
,一点都不给面子,并且还说韩国是反倾销,要制裁韩国,简直太任性了,确实该点赞。
这就是世界头号霸主国吧,中国确实一时半会都做不到这个份儿上,现在中国还是处于
不能随便得罪人的阶段,而且过去这几十年,中国认的已经很憋屈了,这几年才刚刚硬
气点,不过跟这种任性的世界头号霸主国还是差了一些。
以后中国世界第一了,会不会也这么任性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