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6, 2017

社会动荡从来都不是贫富差距引起的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USANews/33010739.html

发信人: pgxj (苹果香蕉), 信区: USANews
标  题: 社会动荡从来都不是贫富差距引起的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6 22:47:32 2017, 美东)

不要总被那些似是而非的洗脑言论所迷惑,社会动荡从来都不是贫富差距引起的。

如果一个社会99%都饿不死,他们会冒着99%被抓并且获死刑的风险去抢那1%富豪吗?仅
仅因为富豪占据了社会大部分财富就去甘愿冒死去造反?绝对不会。

自古以来,抢劫别人的不一定是最穷的人,他们抢劫的对象也不一定是富人,很可能也
是穷人,甚至比抢劫犯还穷。他们为什么去抢?是因为他们觉得社会不公平吗?其实这
只是个借口,他们其实就是想多吃多占。风险小收益大所以才去抢。

造反的头领都是社会底层吗?恰恰相反,大部分造反的头领都是有身份地位的。他们是
因为贫富差距造反还是因为想拥有更多权力与财富?

为什么中国有很多农民起义,但是欧洲却很少?因为欧洲国家只有贵族出身才能当国王
,农民起义是不可能成为贵族的。而中国不同,中国的帝王将相是不看出身的。这是为
什么出现农民造反,主要是因为他们想成为帝王将相,并不一定是真的因为穷。

当然,这总是会有一些例外,比如陈胜吴广和刘邦,都是因为犯了死罪,不造反也会被
杀死,反正也是死,那么就造反吧。

因此,要想维护社会稳定,必须严格执法。故意杀人,抢劫杀人,这些都是死罪,而且
要迅速执行。抢劫没杀人的7年以上,监狱里要干重体力劳动。这样才能大大减少暴力
犯罪。无限制的福利根本没法阻止暴力犯罪。犯罪成本太低才是关键问题。

至于所谓的贫富差距,只要不饿死,人的理智根本不会去冒死造反。所以遇到灾害只要
面包清水鸡腿无限量供应,保证不饿死,再加上轻重机枪对付打砸抢的,绝对保证社会
秩序井然有序。贫富差距根本不是问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