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8, 2017

婚礼真的必要吗?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32917.html

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婚礼真的必要吗?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8 19:46:50 2017, 美东)

我想每个女孩都曾幻想过一场浪漫的婚礼,帅气温柔的他和美丽大方的你,在父母的注
视下在亲朋好友的祝福中,诉说着神圣的誓言................

但是现实往往有着太多的不可抗拒的意外因素,会让你觉得极其的累!新郎要不断地敬
酒敬烟,新娘一直踩着12厘米的高跟鞋点头微笑,双方的父母要不断地迎接亲朋好友..
............
而且婚礼的过程又繁冗复杂,送亲和接亲,这两个环节如果不把握住分寸,很容易出事
的!
不是经常有新闻报道伴娘在婚礼中收到侵害吗?!

我记得我表哥结婚时候,他基本连续三四天没怎么合过眼,婚礼那天,感觉他整个人都
是很疲惫的,我们男方的人去接亲的时候,新娘那边闹了一个多小时,也不肯开门,最
后是我从窗缝中被外面的人塞进去的,在这个过程中,房里的人一直往外作死的推我就
算了,还一直有人在关窗户,我的胳膊、腿都被夹伤了!我都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一个人
进入房间孤军奋斗的,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有那么大的力气以一敌三的把们打开的,我
只记得那时其实胳膊真的很疼的,后来找婚鞋的时候,新娘的人把鞋藏在了一个特别奇
葩的地方,他们将床拆了后藏在了夹缝里,我们找了半个小时也只找到了一只,后来因
为婚礼的时间要来不及了,她们才告诉我们另一只鞋在哪,然后我们就把他们的床拆了
之后把鞋拿出来了(花了20多分钟)..........我哥这时也看到了我胳膊上的淤青,他
脸色都变了;更过分的还在后面,因为嫂子是独生女,女方就要我哥哥跪在嫂子的父母
面前,然后我嫂子用竹条用力的在我哥的背后打了10鞭,而且这女的真的是一点手软,
下手特狠.......其实我那时我挺心疼我哥的,他父亲早逝,妈妈远嫁,是外婆一手带
大的,我在想我奶奶也就是我哥的外婆看到了这一幕又该有多心疼..........除此之外
还有好多过分的地方,我就懒得说了,反正一场婚礼办下来,我并没有感觉我哥有多幸
福,而且他俩累的要死,双方的家长们也累的要死!

其实在中国,大部分人办婚礼都是为了收回以前送出的份子钱。当然,站在女方的角度
上,我被父母捧在手掌心里疼爱长大,怎么就让你这么容易的娶回家了,不吃点苦头你
怎么知道珍惜呢?可是,这样的珍惜是真的珍惜吗?只不过就像我费了这么大劲得到的
东西,我肯定舍不得浪费,但这种珍惜感觉很快就会消失的!

婚礼真正的意义,是用一种仪式去将你和他结合在一起!是为了给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
的双方的家长一个会好好珍惜你的承诺!这个仪式不需要有多盛大,有多隆重,只要我
们彼此相爱,有最重要的家人和最亲的朋友的见证就可以了。两个人结婚不是这一两天
的事,是一辈子的事!
一场真正的婚礼,有我最爱的你,有我们最敬重的父母,有我们最要的朋友,就够了!
还有不得不说,在西式的婚礼中,新娘挽着父亲走向新郎的那一幕,对父亲其实特别的
残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