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melekkmt (擦塔哥),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八零后最倒霉,从出生开始就竞争,一直到死都伴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5 12:42:03 2017, 美东)
竞争
50后的父母们你们为什么要生下80后这注定悲催的一代呢???
出生时赶上婚姻法刚改革,产妇病床都不够用的,可尼玛逼遭罪了
出生后,80后念小学时,人家8平方的大学生们包分配,上大学不花钱
80后念大学时,大学生遍地都是,扩招风生水起,毕业自谋出路,一次性就业率始终在
70%不到的点位徘徊,比包分配时候差太多了
80后到了27、28岁成家立业时又面对高房价高物价等等等各种疑难杂症
即使在80后群体内,4、5线出身的独生子女与农村的非独生子女竞争力最强,最倒霉的
最受挤压的就是1、2线大城市的独生子女了,这两种人天然竞争敌对,前者明显抢了后
者的奶酪
即使在海外,也是这两种群体为主
90后 00后就不提了,他们的父母辈很多占了改开的先机,赚足了第一桶金,可以狂砸
几百甚至上千万送孩子中学出国镀金一直到研究生毕业回去接班,可谓顺风顺水,当然
也有不少00后 90后家境很差,两极分化在任何社会都存在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