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复杂的工作关系,摊牌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orking/31497931.html

发信人: stll (Cynthia we love you), 信区: Working
标  题: 复杂的工作关系,摊牌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20 13:18:40 2014, 美东)

2年前公司被收购,空降了一个SVP(叫D)管技术研发,但是工程研发什么的人不直接
report给他,而是尽量支持他(据说是母公司的技术研发方式),母公司很支持,在这
里基本说一不二,连分公司CEO都让着他,得罪了不少人,但确实比公司老土管理层有
远见。我比较认同这个人的vision。但因为D作风强硬跑了不少人。这是背景。

4个月前给他干活的一个人(J)跑了,然后D跳过我老板(M)旬问我愿不愿意接手部分
工作,暗示可以把我调到总公司的研发部门。因为他的询问就是要求,另外我也想去总
公司的研发部门,所以就答应了。因为给他工作意味着可能得罪我的老板,所以我当时
的想法是能去总部最好,不能去我也打算明年跳槽,因为我目前上司很保守因为绿卡工
作上比较压制我的想法;我目前还是小兵一个,呜呜呜。

我因为认同他的vision,所以干得也比较卖力,进展还算顺利,但是研发项目基本都要
1-3年才能出结果。原来老板给的任务也尽量完成,另外原老板给加了其他工作应该暗
地不爽。我都忍了,周末也加班加点。

结果上周知道D两个月后要离开份公司总部搬到欧洲去,晴天劈里阿。而且这个消息是
我在总公司的联系人告诉我的,分公司里一点消息都没有。顿时有种被玩了的感觉,靠
。而且上个月我曾试探过他什么时候商量我的调动问题他说要再等几个月;我想确实也
要等我新职责有点眉目才好。

周末好好想了想,还是跟他提了他的调动,并问了我的未来调动问题。D看起来有点意
外我知道这件事,说他只是工作地点换到欧洲(确实会他老家那个城市),同时给我说
了几遍我目前为他做的事情不会受影响,nothing will change,会继续支持我。我问
他我什么时候调动到总部,他说至少要等我把手头第一个项目做完,那就是明年中了。
我也再次表现出我调动的意愿。

靠,姜还是老的辣,没想到这么快就有变化。现在我是不信他了。准备做两手准备。自
己联系总部的研发,另外也单找外面的机会。希望明年初绿卡排期大进可以交48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