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14

我经历的中医二三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ChineseMed/12650557.html

发信人: WoodenTitan (树巨人*J*), 信区: ChineseMed
标  题: 我经历的中医二三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Aug 20 12:54:04 2014, 美东)

我看中医并不多,有点小病小闹基本就靠掏自家的药箱。再搞不定的,医务所,医院门
诊也就解决了,所以为自己的病去看中医还真是不多。

中学的时候,住校的一个同学病了,头痛、喉咙痛,摸着像是发烧,那时校医刚好回家
农忙去了,只好挨着,到了晚上,嗓子全哑了,说话全靠比划。作为他的好朋友,我很
是为他着急。听其他同学说附近的寨子里来了个游医,正在个农家吃饭,就引了他去。
到了那个农家一看,原来是个黑瘦矮小的老头,正和那个农家就着炉火喝酒吃饭。说来
这游医,也是远近村寨都知晓的。平时就是走村串寨,为人看病。到了哪个村寨,就会
有求他看病的人家管饭管住。有点钱的,给点钱,没钱的不给也没关系。这游医见我同
学后,先说不急,吃了饭喝了酒再看。我就和我同学坐边上等着。等老头吃的差不多了
,他让我同学把手给他把脉。把完脉,让我同学把上身脱光了爬在地上的席子上,他就
在我同学的后背上按摩起来。按摩了大约10~15分钟,老头把自己酒盏里的酒含了,喷
雾似地喷在我这同学的后背上,然后把酒盏倒上水,让我同学喝下去。我同学初时嫌腌
�,不愿喝。在老头再三督促下,只好喝了。这一喝不打紧,我这同学立马嗓子通了,
可以开口说话了。问他嗓子还痛不痛,他说现在只有点隐隐的痛,其它症状也基本好了
。我同学和我真是被震住了,不停的说谢谢,老头笑眯眯地说,没事了,回去休息吧,
我还要把我酒喝完。

我家邻居大妈有次骑车上班,下个大坡时摔了,摔下去的时候把腿插在三脚架里,结果
大腿粉碎性骨折。送到县里的医院治,一个月后检查,发现骨头没接好,得重新接,不
然得残了。这时候有人介绍了个当地小有名气的草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