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atong (atong),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分享一下我的思想历程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3 13:15:19 2014, 美东)
小的时候,爷爷用线装书教育我,先学写毛笔字,再学写钢笔字。爷爷是个老革命,追
随大炮,后来和共产党走在一起,后来56年反右,一直坐牢。那个时候啊,真的是果粉
,大炮的信徒,读了好多他的书。初中最后一个入团,班主任为了业绩,把我拉进去的
。高中带着几个混世的讥笑起哄,说加入共产党是加入黑社会。
河殇真的说到我的心坎里。蓝色文明,国民党的党徽和党旗,都是蓝色主调。过去的中
华民国的国旗蓝色象征着自由。为了反党,不断读各种各样的地摊货,香港来的东西,
就是给自己在和别人讨论共产党如何黑的时候提供子弹。几乎天天听美国之音。对美国
的制度,简直是奴才式的崇拜。64了,激动了好一会。后来,终于来了美国,邓小平也
死了。
阅历多了,看事情多客观了起来。现在,我认为:
老毛那一代人的努力,永远是天边的明月。不会因为地上的几个青蛙而改变。他真正改
变了几千年来的社会制度,让中国真正走向富强。
矮邓是个人物,但终究没有昏庸到完全让胡耀邦和赵紫阳左右。某种意义上,我是支持
六四镇压的。说起来吊诡,当初我可是全力支持六四的。但是对于大搞双轨制,比如计
划生育,两少一宽,一国两制,出卖台湾等,觉得他让中国出现的解体崩溃埋下种子。
不知道哪个后来者能让这些种子确实变成化石。
现在,无论别人怎么说,我支持共产党。无论毛式的,邓记的,江胡的,还是现在习近
平的,我都支持。至少,他们是有一个信念,想把中国建设好而且正在努力做。他们不
认可官僚有过度的私有财产,认为只有这样,党才能为人民服务。只要这个没有变,我
就支持共产党。如果一个政党正在努力把你口口声声所爱的国家建设好,你却大言不惭
的说我不爱这个党,这个逻辑,没有老百姓会认可的。
个人或者家庭,在某个时段或许是悲剧,但是对于整个国家民族,共产党的功绩是历史
以来所有的政治集团所很难匹敌的。个人认为,周朝分封,秦国郡守县令,隋唐的科举
和六部制,接下来就算民主集中共产制(否定私有)了。
对于香港的政策,一国两制是有不得已的苦衷。我支持不允许香港普选。因为香港是一
个别的国家的混球都可以去,就中国人不能去的地方。一个地方,如果没有统一的法律
,语言,教育,车轨,度量衡和人口制度,没有自由的人员相互流动,搞这样的选举,
地方主义立刻就膨胀为独立运动。结果就是流血,而且会流很多血。
各位大侠,说说你自己?
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分享一下我的思想历程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235985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