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4, 2014

第一次骑公路车!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ri/31193841.html

发信人: ghx (哪义务), 信区: Tri
标  题: 第一次骑公路车!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Oct  4 20:40:11 2014, 美东)

今天下午搞了个骑跑两项:骑90km@3h22,跑步10km@62',换项9',骑车总海拔升降各
630米。本来计划跑半程的,实在不想跑了。

上午做了bike fitting,座椅调的实在太高了,脚蹬子在最低点的时候膝盖都是直的。

本来是打算等90km用破车骑进4小时再换好车的。结果上周末骑破车搞90km,那破车直
接被我骑出毛病了,还能骑,但阻力非常大,修车至少要100美金。干脆直接上好车!

今天是第一次正式骑公路车。卧槽!真爽!本来是计划12分钟一圈(5km)的,3小时36
,如果搞不定就再慢点儿。哪知道一上来轻轻松松就11分钟啊!越骑越爽啊!最终90km
@3h22,各10km用时分别为:22、21、22、21、22、23、23、24、24。平均速度26.7km/
h。

刚骑的时候感觉座椅太高了,不好发力,非常不爽。后来就适应了。这次骑车终于体会
到风声过耳了,阻力终于是主要来自空气了。趴着骑非常难受,想偶尔直起腰都办不到
,因为座椅太高了,人一起来,手就离开把了。

和上次差不多,也是60km开始没劲儿,速度真掉了不少,最后那两个24分钟的10km,我
可是尽力骑的。比较不爽的是60km开始左脚发麻,不知道为啥。穿的跑步鞋,鞋带很松
,不可能是勒的。上次骑菜车就没有发麻的感觉。

骑车最后20km明显减速。本来以为没劲儿了,调低齿轮比能好一些,结果更慢!我反倒
要用更高的齿轮比,速度减的还少一些。宁可费力,脚慢一点儿;也不要省力,脚拼命
蹬。搞不清这是为啥。

骑的时候不觉得,下车之后才发现肩膀非常疼!腰也非常疼!刚下车连走路都不会了,
过了一会儿依然不能做弯腰这种动作。上次骑菜车,也是尽全力,骑跑转换用了5分钟
,这次足足用了9分钟。上次跑步的第一个5km用时27分钟,这次居然29分钟!而这次比
上次天气好的多!

晃悠了5km,才逐渐回忆起跑步的动作,然后右脚就开始发麻,一直麻。其实上次也麻
,但麻两公里好两公里。这次一直麻到9km还没好,擦,不跑了。不是说“酸加疼减麻
不练”吗?这次非要我把21.1km耗下来也能耗,进2个小时估计也勉强可以,就是没啥
意义了。于是走回家,10km@62'。

上周搞完半程距离的骑跑两项,我还跟师父说呢,不过如此啊!跑步哪有那么恐怖啊?
师父说因为你没有push自行车。我说我骑自行车用尽全力了啊!这次终于明白了。卧槽
!骑跑转换太难搞了。这么好的天气,我跑步居然没跑下来!

直到现在,肩膀还是有感觉,腰也有感觉。

求问版上各位大神,座椅是否太高了?腰疼和肩膀疼怎么办?骑车脚麻和跑步脚麻怎么
办?

今天做fitting的时候,我问了TT把的事情。人家说,通过器材提高成绩,最重要的是
锁鞋,这比你买个更贵的车都管用,然后才是空气动力学的事情。

还有,人家说,你现在训练,我不给你降把的高度。等你快比赛了,来我这里,我再给
你fit一次。这种高度我肩和腰都快不行了,再降,真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