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echomao (毛姐), 信区: Minnesota
标 题: 吐槽一下韩国学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1 23:45:04 2015, 美东)
我知道这是stereotype,不应该,而且我的sample也不够大,可是真是快被韩国学生给
气死了,就让我偏见一回吧。
这学期班里有个韩国男生,每次写email都是“professor xx”, 跟他说过多少次了,
姐不是“professor”, 还是一直这么叫;没事老跟我套近乎,表现的那叫几个恭敬有
理,天真可爱啊。英语极差,也不知道怎么混进来的,一天一身名牌,上课要么在看手
机,要么在神游,从来没有回答过问题。在别的课上可能没事,可我这个课是互动极强
的,不到20个人,学生都是极其踊跃的回答问题或者发表观点的,课堂氛围特别好,就
他,从来不发言,总是在神游,被提问的时候也支支吾吾,啥都说不出来。每次交上来
的project都其差,你说水平差也就罢了,压根就没有好好读guideline 和rubric 啊。
我每项作业都有半页到两页不等的详细说明和评分标准,他但凡读了也不可能交上来这
种水平的作业啊。提醒了他多少次了,从来答应的很好,下次照旧。但是每次作业只要
没得满分,就回直接问我,“你为什么扣我的分”?刚开始我还想表达的委婉一些,怕
直接说他写的不好伤害他自尊心,都说“你如果怎么怎么样来写,会更好一些”,后来
被他逼的没办法了只好直接说他压根就跑题了,甚至给他second chance,只要他重写
,写到点子上,可以重新给分,可人家答应的很好,最后压根就没有交来。
前几天我刚把成绩登上去,email就来了,这回也不叫“professor ”了,直接就说“
你为什么没给我A”。苍天啊,差成那样,我没给c就不错了,脸皮可真厚,我已经都昧
着良心给了A-了。我就给解释了一下评分系统,其实syllabus里都有,他就没看, 而且
我也说清楚我已经给他bump up了。人家又发来信,哀求给A. 我因为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就没理;几个小时后再次写信来,又没理;第二天写信来说一堆,说自己表现多好多
好,我怎么能不给他A呢,说我不给他A, 就会导致他结束在美国的“academic life”
等等, blablabla, 我又没理,第三天又写来信,软硬兼施。。。我都要疯了,这简直
就是耍无赖,明显已经过界了,我要是但凡狠一点,汇报给系里,或者告诉别的要教他
课的同事,估计有他受的。
我真是没碰到过这样的学生,我网上的匿名class evaluation从来都是在5.7out of 6
以上,从来就没有过negative feedback, 甚至有很多学生写说我是他们最喜欢的老师
之一等等,但就是这个棒子,让我太有挫败感了。不管是以前在国内还是现在,每次听
同事抱怨班里的学生不好,我就很感恩我每次带的班里都是那么好的学生,都是那么的
努力和善意。这么多年一直运气很好,从来就没有碰到过任何一个不nice的学生,这回
还真是打破纪律了,TMD的,真是气死我了,原谅我说脏话吧。本来好久没有码子了,
真是气着我了,语无伦次了都。
Friday, May 22, 2015
吐槽一下韩国学生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nnesota/31488553.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