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3, 2015

职业选择,求建议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iology/31960539.html

发信人: fairydina (fairydina), 信区: Biology
标  题: 职业选择,求建议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May 23 09:59:17 2015, 美东)

博士马上毕业,我有绿卡,老公收入还不错。两条路摆在眼前,全职复习考板,参加
2017年的match。如果不成功就算是白白耽误两年,不知还能不能回来。
另一个是做博后。现在我有30多分文章一篇,另一篇马上投7分左右,还有两篇在准备
中估计至少是7分的文章,还有带名若干篇。博士期间自己也有成功申请到fellowship.
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好好培养孩子。老大已经被我耽误了,我也想毕业以后弥补一下。
想到这里心都在滴血啊,读这个博士代价太大了,人生就是mess. 如果做医生有两年时
间可以在家备考照顾孩子,但是住院医期间又把她们撩一边了。如果做博后拼发考题,
时间上比较灵活但是想做好也不是朝九晚五就能办到的。个人兴趣上没有太大区别,两
个都喜欢。各位大神给个建议,到底怎样对孩子最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