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centaur (时光倒流),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说说Klay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1 08:37:35 2015, 美东)
他的得分能力摆在那里,单节37分这种记录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刷的。他就是一个纯射
手,给点空间就灿烂的那种。但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一旦跳投准星打不出来就全面歇
菜。到了季后赛更是如此,物理对抗一下子上一个档次,这种依赖手感的球员表现肯定
要受更大的影响,再加上对手有针对的防守,他目前疲软成这样是基本合理的。
所以说Klay还是欠成熟,心理负担太重,既怕投不准又怕突进去没哨,恐怕这还是得归
罪于季后赛经验不足。他心理上这个坎儿假如能迈过去,就像库里那样,不要想太多,
该出手就出手该空切就空切,那勇士的总冠军都不那么遥远了。科尔虽然自己的季后赛
经验充足,也知道一个纯射手该怎么做能怎么做,但是这种东西是没法子硬塞到别人脑
子里的,估计他坐在教练席上十来场比赛看下来自己也干着急。
说到防守能力,Klay的态度还是值得肯定……实在是哈胡子防不住啊。火花对勇士孱弱
的内线本来就造成了极大的防守压力,月食特里阿里扎又都有抽疯的潜力,所以科尔的
战术布置应该是,既然基石unguardable,那就索性兑子。不让他随便打,但是也不能
像小船那样只防他结果把别人放空。Klay能把哈胡子单防到什么地步算什么地步,但是
坚决不包夹,坚决(试图)切断他和队友的联系,同时寄期望于他铁打多了还会影响自
己队友的手感。目前看来,这个布置在主场+火花受伤的前提下仍然只能做到险胜,如
果Klay继续找不到手感,下面会非常难打。
其实勇士打到分区决赛已经是依靠了库里的逆天表现,我觉得不应该期望更多了。唯一
不是很理解为什么在防守上不多用一锅耷拉,防哈胡子这个类型他应该比Klay好用,而
且只有减少Klay的防守压力才能期待他在进攻端的爆发。
Friday, May 22, 2015
说说Klay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sketball/33028221.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