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prcxlx (悠然自得), 信区: Medicine
标 题: 紧急求助: 关于流感吃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21 14:13:21 2015, 美东)
女儿7岁, 这周一在外面打棒球时有点着凉, 周二早上就有点咳嗽发烧,本来以为没
事, 因为女儿身体挺结实的。在家里睡了一天觉,一直发烧,下午时测了体温有103度
,就给吃了那种给infant吃的motrin退烧药,之后好像不太烧了, 然后到了半夜, 感
觉又烧的厉害,脸通红发烫, 就又吃了一次婴儿motrin。等到周三白天, 也就是昨天
下午,测体温达到了104度,而且从周二开始都是有眩晕的感觉。于是赶紧去了urgent
care, 在那做了病毒测试, 医生说是Flu, B型病毒,给开了tamiflu,同时吃了一份
儿童motrin退烧药。
回家后烧就退了, 一直到今天也没再发烧。现在除了偶尔咳嗽一下没有别的症状了。
那个tamiflu的药, 是治flu最有效的药,非常贵, 用保险copay40刀,据说原价400刀
,而且是药剂师现配的药, 7天之内不用就作废了。现在孩子昨天吃了一次tamiflu,
不知道今天还要不要接着吃?医生要求是吃5天,但我也没想到孩子好得这么快。
所以, 继续吃满5天, 又担心毕竟吃药多了也不好。 但不吃满, 又担心会不会有什
么抗药性之类的问题。请教一下这里的专业人士, 帮我出一下主意。谢谢!
Friday, May 22, 2015
紧急求助: 关于流感吃药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edicine/31294007.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