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15

如今的权力基础是功勋阶层zt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4421775.html

发信人: Yardbird (newbie),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如今的权力基础是功勋阶层zt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5 21:30:49 2015, 美东)

开国功臣子弟,在过去30年里,没有转职成资本家的,剩下的那群人。

依葡萄的说法,在89年,某位或者几位老人(可能是八老中人),就在开始布局,为后
改开时代做人事和理论上的准备。

之后十几年,一边在人事上安插红二代,一边等待社会演变到一个临界点。一部分人先
富起来,先富必然会形成一个阶级。有背叛阶级的个人,没有背叛利益的阶级。到某个
时点,这个阶级必然会要求推翻政权,强化自己对社会资源占有的优势地位,也必然会
引起待富阶级的反感,这就是临界点。

大约在02年开始,这些未转职资本家的山头派系们实现了大和解,以刘源、林家、毛家
的和解为标志。在05年前后,形成普遍共识。08年国进民退,是这批人确立在中央的权
力的标志。

中央,是代表了上千万人利益的一个集团,先控制军队,再控制中央,然后制地方,这
是路线图。维尼熊,不过是他们选出来执行这个路线图的人选。先控制军队再控制中央
的具体路线一直不清楚,但是TG如果倒台,资改派摇身一边继续当权的话,其它功勋阶
层就只能沦为小民,这是这个阶层形成合意的基础。唯勋贵与P民能与社稷共命运,富
人与高层中产动不动就移民逃出去了。

486一直插手不进军委,而386对军队的控制主要依赖军委和辽宁帮。08年影帝的四万亿
,使影帝失去了最后的权威,连芒总都说,影帝去温州就只是作秀的,温州的债务危机
除非王73去才有可能带钱去。

10年底有一个毛诞辰记念大会,开国将帅除了叶家和邓家,都去了。这是功勋阶层的庆
功大会。布局已经完成,剩下的只是收官而已。大龙是注定被杀的,杀不杀,几时提子
,只是看怎样才能榨出最大利益来而已。具体某个人的下场处置并不重要。

辛苦捞了上千亿,其实那只是幻觉,只是暂时放在你家而已。权势在,依附于权势的这
些财产就在。权势不在,这些财产就无力能守护。徐阶权倾一时,也没象张居正那样倒
台,他置下的几十万亩地在死后照样被抢走。沐国公做了三百年云南王,明朝亡了他家
也跟着灭了。东晋的王谢亦如是。关键不在于财产多少,而在于家族能持续兴旺的依靠
。财产本身只是暴力的对象而已。

成功的例子,一个是李鸿章的后人,把家产全球分散配置;一个是西方的豪门,把政权
当作工具。所以资改派,如果不能把政权变质,就守不住这些财富,即使把财产向外转
移,也会被追回来,因为今天TG的触角已经全球化了,国际秩序的基础是暴力,而不是
法律。但是即使资改派把政权变质了,也要担心,因为中国有造反的传统,又被老毛打
上了平等的烙印,而军队的主体成份仍然来自于社会下层。

这个阶层的解决方案,大概是资产保持名义上的国有,而高级官位的占有则是阶层独占
。中下层官僚的地位下降变成打工仔,用城市化和工业化信息化打破地方豪族对地方官
位的独占。由于信息化还在发展中,所以未来的社会形态尚未可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