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5, 2015

作为初跑者,觉得没早配心率计真是错误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Running/31791777.html

发信人: Calendar (天慧星:努力看书), 信区: Running
标  题: 作为初跑者,觉得没早配心率计真是错误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Dec  5 18:03:33 2015, 美东)

一直不了解自己的心率情况,瞎跑了7个月。早看到版上前辈说初跑最重要的是慢!但
我觉得自己跑得已经慢跑够久够慢了,开始5mph跑1个月,然后5.5mph, 然后6mph跑了
两个多月,直到报名今天的10km后才加到6.5mph,觉得比版上很多人报的速度都慢很多
。直到上周末拿到跑表,才知道自己跑步机MAF速度只有4.5-5mph,室外5-5.5mph,非
常后悔没有早点配心率计关注心肺功能,感觉以前都白跑了。自己以为跑得慢,其实还
不够慢。。。

但是既然比赛已经在眼前,一直的目标都是7.5mph跑进50min,达到附近城市的全马/半
马报名资格。所以今天比赛仍然打算拼一拼。

今天早上刚到10km起点就看到微信同学群里有人发深马有人猝死的消息,感觉晦气当时
没点开。刚才才把帖子读了,感觉多少有些后怕。。。

之前没跑表时自己跑进过一次sub 50,pace 8, speed 7.5mph,但不知道心律是多少。
我知道自己今天拼的话,心率一定会很高,但我想可能会170或180左右吧。毕竟按220-
age的公式算,我的max HR大概是180-185。

跑的过程中刻意没有去看心率,只看自己的pace,因为不想被自己心率吓到。没想到跑
完后查心率,仍然把自己吓到了:avg HR 196, max HR 207!

跑完半个小时,我的HR仍然130+,现在跑完6个半小时,HR仍然80。以往安静时HR是65
左右。

这个跑死的老弟也不是第一次跑半马了,以前跑过2:10的半马,而且这次仍只是半马
。不知道他是否关注过自己的HR。我是刚用跑表不满1周,知道自己的HR情况。以后一
定会按MAF跑LSD,把心率降下去再谈别的。希望其他还没有关注自己心率的初跑者不犯
类似我这样的错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