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改造国民性,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拍西瓜]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5996987.html

发信人: tgbqaz (小母鸡哼唧哼唧),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改造国民性,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拍西瓜]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20 14:12:24 2016, 美东)

我2008年写猥琐男拍西瓜,被转贴几百次,受到猥琐男的围攻
但是我也欣慰看到有不少人说拍西瓜有心理阴影了

原以为拍瓜会销声匿迹,不想8年后,拍瓜的还那么前赴后继,我觉得有必要二讲拍瓜。

为什么拍西瓜是猥琐而愚蠢的,一句话,它害人又不利己,对社会造成伤害

首先说损人:
拍西瓜的人不但拍西瓜,肯定也会捏桃子,掐黄瓜,捡樱桃。这些食物都是要进口的
我绝对不愿意别人触摸我的食物,尤其许多人刚擤了鼻涕,擦了肛门。一个西瓜,一天
给摸1000次。有害公共卫生

其次,拍西瓜会造成商家损失,而费用直接转嫁消费者。西瓜每个拿起放下比较个遍,
一个西瓜就要被盘弄1000次,早玩烂了。事实中国每年食品被顾客摸烂的食物就上亿元
,都是大家买单

再者,一个人摸西瓜掐南瓜捡草莓,在商场多逗留1小时,会造成商场拥挤,购物环境
恶化。

再说说不利己

猥琐男每个西瓜都要拍个遍,生怕miss了最好西瓜,让别人占了便宜
猥琐男拍一次西瓜需要10分钟
假设一年吃50个西瓜,要拍掉500分钟时间
而西瓜生瓜率2%

你能想象一个人站在那里拍10小时西瓜,最后只发现一个生瓜。
从效率上说,这是最愚蠢最猪脑的事

如果不拍瓜,
回去退,你只损失20分钟路程,而拍瓜,你损失500分钟

如果把生西瓜扔掉了,
因为拍瓜你得到的利益 3.99/10 =40 cents/小时
这种站着举重物一小时,却只有四毛收入
白痴才干

拍西瓜这种事中国人最喜欢做
为什么
因为许多中国人卖弄小聪明,却是大愚蠢
斤斤计较鸡麻蒜皮小利,却看不到全局
为了个人获利,危害社会,最后自己也没得到多少好处
整个社会为这种行为付出代价



有人说外国人也拍西瓜
外国确实有些缺少教育家庭主妇在拍瓜
而买买提拍瓜都是博士
你看到外国教授拍瓜麻?
猥琐男具体技术细节精明,还声学物理振动,好像挺厉害
但是最简单效益计算上确是一只猪脑
小精明,大愚蠢

中国人只有改掉拍瓜毛病
不要为3块钱小利斤斤计较,干出损人不利己事情
中国才有希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