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6

【端午】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ood/32026423.html

发信人: ly999 (dave), 信区: Food
标  题: 【端午】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Jun  7 09:46:00 2016, 美东)

   看到版上在搞端午的活动,其实我从小是小时候对于粽子这样粘乎乎的食物,还有
那过浓过腻的口味,让我对粽子敬而远之,没有太多兴趣。

   小的时候端午最让我高兴的,就是在端午的时候系五彩线,我妈一大早就会给我系
上,还嘱咐我不能把五色线不能折断不能丢了。那个时候系上五彩线就开始期待着赶紧
的下雨,因为他们说扔到水里就会变成蛇游左,那时候很好奇,下雨了赶紧的扔到河里
,第二天一群小朋友围着河边去找五色蛇。

    都好些年没有过端午节了,每次到中国节日的时候是自己最伤感的时候。正应了那
句古话: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