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6

同学两口子在北京年薪共30万,活的跟狗一样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eijing/31957213.html

发信人: aimaya (zhuzhuxia), 信区: Beijing
标  题: 同学两口子在北京年薪共30万,活的跟狗一样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Jul 22 05:09:56 2016, 美东)

我当年在北京的时候,一个月才三千多,租房用了八百块,吃喝玩乐衣食住行,人情探
望,之后,一个月能剩五百左右,一年能存4000块,当时还觉得挺美,这就是传说中的
小康生活?其实那日子,出门一把锁,进门不生火,一个人吃饱了把狗都喂了

当年的一群同学中我算挣得多的,一晃十几年过去,一打听能在北京留下了的同学们,
基本都年薪十几万了,但是这十几万的背后绝大多数还有一个家庭,活的怎么样呢

十几万的年薪,在北京来说是个标准的白领了,拿同学两口子来说吧,年薪能达到30万
了,按理说一年30万的收入对于老百姓来说,是个相当不错的数字,吃香的喝辣的没问题

但是对于一对外省的白领来说这三十万明显的不是那么宽裕,白领无论中精神层面还是
物质层面都不会像老百姓看齐的,吃喝玩乐都有自己的层次,说白了就是能装逼

房这两口子当年没钱买,现在买不起了,租房不能租太次的,在三环附近租了一个小三
居,因为有孩子了,一个月租金是9000,孩子上学基本不花钱,各种课外班一个月四五
千,这就基本去了一个人的工资了吧

剩下一个人的是一家人的日常开支,还养了一辆30来万的车,吃喝还挺讲究,外面混人
情能差吗?这一年下来捉襟见肘,真的没有一个卖菜的存钱多,也没人家快活,这就是
大北京的白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