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wdhnzh (wdhnzh), 信区: History
标 题: 从历史规律看美国巅峰时期已经过去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5 06:54:29 2017, 美东)
要说美国的巅峰时期,应该就是比尔克林顿的那个时代的了,也就是二十年前,当时的
美国说一没有人敢说二,即便是战斗民族俄罗斯,也只是嘴硬,当时中国还没有发展到
现在这么强大,俄罗斯孤军奋战也不敢太跟美国硬碰硬,因为经济上根本就耗不起,再
加上俄罗斯旁边的日本就是美国的盟国。
但是现在美国显然已经过了最巅峰的时期,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了,这算是历史规律吧,
到了最最巅峰的状态都是要走下坡路的,古代改朝换代也都是这么回事,除非是现有的
政权能做出正确的判断,及时改革,以顺应历史的车轮,否则就是不进则退,被别人赶
超。
美国现在是处在停滞状态,但是它的民主制度是已经过了巅峰状态了,现在美国的政治
就是一片混乱,整天花边新闻和撕逼大战,很难再重现克林顿时期的支持率。
俄罗斯的巅峰时期应该就是前苏联,可惜解体了之后就过去了。
而中国的巅峰时期古代曾经有过,如今是正在发展,还没达到巅峰,以后达到了也得适
当改革,不然的话也会被历史再次淘汰,这应该就是历史规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