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reamer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 信区: Dreamer
标 题: 是闷声发小财,还是人生能人几回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r 5 16:49:22 2017, 美东)
目前做两份工作,两份都是 W2,都有福利,都可以 Work from home。两家工资差不多
,税前加在一起,大概 320k - 350k 左右。一家 401K match 6%,另一家 match 5%。
由于生活在大农村,生活成本低,觉得还蛮宽裕的。
两家都是大公司,因此工作压力不算太大(你们懂的)。平常还挺闲的。
最近有猎头找上门,是一个小公司的 director 职位。虽说是“小”公司,其实也有
100来人,据说是热门技术公司。
心动的原因是:
一、虽说 title 都是虚名,但始终是个阅历的机会。
二、公司的势头看上去不错,有发展空间。
三、公司产品甚热,获奖不少。但公司仍然是 private。将来如果被收购或者上市的话
,可以小富一把。
犹豫的原因是:
一、小公司工作肯定很忙。尤其是发展中的小公司,经常要在外面出差。做两份工作是
不可能的了。
二、这家小公司的 director 职位,薪酬肯定比不上之前的两家公司之和。估计最多也
就 180k 左右。股票什么的还没谈,但如果不上市、不收购的话,也许不值什么钱。
从 350k 降到 180k,还没算 401k match,还没算“空余时间”的减少。因此怎样看都
有“赌博”的成分。
如果说肯定的部分,那就是阅历了。但这阅历将来能带来什么收益,很能说。根据个人
的经验,director 职位的收入,能上 200k 就不错了。除非是一些金融投行的公司,
否则没有什么分红。这样算下来,还比不上我现在的 350k + 401k match。
大家怎样看?是“a bird in the hand is worth two in the bush”?还是人生能有
几回博?
Sunday, March 5, 2017
是闷声发小财,还是人生能人几回博?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Dreamer/34917559.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