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nrdls (lnrdls), 信区: Parenting
标 题: 捣浆糊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3 02:38:30 2017, 美东)
周五,我买了一些小面包,一般是我们喝咖啡时用的小点心。
大儿拿了个个大的,中间是蛋黄酱,小女拿了个个小但结实的,里面是苹果酱。大儿三
口两口把自己的那份吃完了,小女大概不饿,在那儿细嚼慢咽。
大儿吃完,还觉不过赢,盯上了妹妹的那份。
“汉娜,我可不可以要一点点你的面包?”,边说边伸手要拿。
小女马上一个“不”,警惕地看着哥哥,还把盘子往怀里挪了挪。
大儿抬头看看我,不能硬抢,又想要。换个方式。
“汉娜,要不要我帮你分成小块?”
犹豫了一下,好象没有危险,点头,“好”。掉入了陷阱。
大儿用手把面包掰成两半,放回盆子里。小女拿起小块咬,趁着小女正忙着吃,大儿趁
热打铁。
“你吃不下这么多吧?” 放长线。
“嗯。” 狐疑地看着哥哥,不解何意。
“我帮你吃掉另一块好吧?”
“好。” 非常爽快地上钩。
没有你夺我抢,没有嚎啕大哭,两儿高高兴兴地嚼着小面包。
这法子叫捣浆糊,先捣的你晕晕乎乎,南北不分,接下来的事就好办了,不仅你被人卖
不知,还回傻乎乎地帮着数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