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ucky207 (幸运超人), 信区: JobHunting
标 题: 吐槽一下,找工作,又一次被调戏了!【长,慎入】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r 3 20:37:16 2017, 美东)
国内本科,做了7年到senior位置(小部门manager)。来美了好几年,前面因为家庭原
因没法找工作。有了身份,现在从新回到就业市场,觉得真的好难。简历有gap了。找
senior位置吧,老美看不上,因为我有gap,也没有美国本土的教育和从业经验,国内
的经验都看不上、不值一提。找junior位置,别人觉得我over-qualified,supervisor
担心我是老司机、不服管、压不住我!对于我能带来的经验、能力和隐形价值,别人都
看不中。找一个位置,真的好难?!
下面我就具体展开说说。国内也是一直在医药行业,现在申请的也是全美最好的医院。
不是因为它最好,我才申请。而是因为LD也在这个医院上班,而且这个城市的医药行业
的工作机会很少,给外国人的就更少。所以一直关注这个医药的打酱油的后勤位置。我
先后申请了他家好几个位置,都是市场、管理方面的位置。不要我的,一般申请后2周
就给拒信。至今只有2个拿到面试。第一个是specialist(我以前就是做这个的,非常
对口),HR先电话面试了一次,然后说推荐给hiring manager。但是部门经理一直没有
回复具体啥时候面试。等了差不多4周后,然后部门经理面试了,就没有下文。又是拖
延了1个月没有音讯。这么等待,不符合常理。我联系HR,才给我说,这个职位被
cancelled了,因为budget和领导层问题,没有一个sorry。当时我就一肚子火,没钱招
聘、没意愿招聘,又何必放职位出来,还面试好几轮,浪费大家的时间和精力,这不是
耍猴吗?!
过了大半年,还是这个医院,另一个位置做project的。属于junior/entry,但是考虑
到我的gap和短板,也试一下。申请了不到2周后,意外收到HR电话,安排一周后面试。
1月中旬的面试。当天是panel面试,部门经理+其他两个合作部门的同事。Hiring
manager很nice和随和,一直笑呵呵的。面试结束后,经理说2-3周会有结果。当天写了
thank you信。面试后1周,这个职位从网站上removed了。HR说这是一个好信号,不再
接受新的申请。You are in the pool。继续等。面试一个月后,HR答复说部门经理在
等待上级批准第二个职位,然后才能给这个assistant的offer(但没有说是不是给我这
个offer)。好吧,继续等。今天距离面试结束7周了。实在忍不住,给HR写信问进展。
杯具了。Position been filled. 我心里是一万匹马,牙齿咬的咯嘣响。不要我,早他
妈干嘛去了?一直拖着我,吊着我。7周后给据了。还是我主动问HR,才告诉我。要是
我不追问,HR也不会给我rejection notice。
为什么吐槽?!这么一个全美的行业旗舰单位,招聘的行为,真的让我大跌眼镜。1)
没有起码的诚意。包括要还是不要你,都是拖延,不透明。老字号、牌子大牛逼,是真
。但是店大欺客,哪里都一样。知道你是外国人,更是随意对付。反正知道你外国人在
美国找工作,都是低人一等。2)申请职位,都是跟HR联系。你也没有hiring manager
联系方式。不透明,你的信息和follow-up,没办法直接反馈到hiring manager那里。
多了一个HR环节,所谓的传话筒。多了一个环节,这个招聘就多了一个不确定性!是HR
的原因,还是部门经理的原因,还真不好说。3)内部管理混乱。第一个specialist的
位置,hiring manager自己想招人,就把位置让HR放出来。一切整得风风火火的,结果
到头来,领导到头来说没钱,职位取消。这是什么管理?没有一个道歉,而且
rejection,还是我追问得来的。人家连rejection notice都懒得给。 第二个应聘职位
,hiring manager打算等第二个职位批准,跟他要招的第一个职位,什么时候给
decision有什么关系?!要我,可以给一个oral decision。不要我,直接rejection就
行。拖了妈的7周。从来没有被这么忽悠过!
Friday, March 3, 2017
吐槽一下,找工作,又一次被调戏了!【长,慎入】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TopArticle/32753571.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