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9, 2017

超80%小留都海归了,完蛋的是美国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Returnee/13587983.html

发信人: gracelx (gracelx),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超80%小留都海归了,完蛋的是美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ue May  9 21:04:34 2017, 美东)

以前很多人留在美国不海归,是因为美国确实比中国发达很多。

现在两国的差距大幅度缩小,尤其是在经济上,中国是第二大经济体,甚至很多欧洲国
家的人都认为中国现在已经比美国富裕了,可能是从基础建设来判断的,比如崭新快速
的高铁和便利的移动支付。

去年是有超过80%的留学生毕业之后都选择了海归,认为国内创业更适合,美国虽然也
不错,但是祖国越来越好了,再加上国内还有自己的父母亲人,回国总比在举目无亲的
美国更加好混一些。

来美国留学就是增长见识,镀金一下,学点有用的知识和方法,有些留学生毕业之后先
在美国工作1-2年,学点美国公司的东西,然后回国自己创业。

中国的留学生多,美国高兴的是,中国学生支付了大部分学费,美国本土学生就省钱了。
而美国郁闷的是,大部分中国留学生毕业之后都回国了,美国再也留不住顶尖人才。

至于美国自己的人才就不必多说了,谁都知道中国留学生各方面的学识和素质都比美国
本土学生好的太多了,美国学生不求上进,吸大麻、泡妞整天也就是各种party,不学
无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