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试了试打鸟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PhotoGear/35378733.html

发信人: kingoftweaks (捣鼓), 信区: PhotoGear
标  题: 试了试打鸟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1 02:16:34 2017, 美东)

D3300的追焦(Dynamic-area AF)还是可以的,打得着,何况我是初次打鸟,而且鸟太
少了,没什么练习的机会。当然这并不等于说它很适合干这个,只是说其潜能远超出一
般人以为的入门机,拍娃踢个足球什么的应该足够,比这个容易多了。

都是离得很远,都是接近于100%的crop,所以真要专业打鸟,还得600mm的头,300mm可
能都要好得多,因为55-200基本上只能用到155mm,一些用200mm拍的大多不是太清晰。
另外这个D3300必须要是它认为对上焦了才会让快门释放,一些非常好的而且是迎面扑
来的,像倒数第二张那样的,我快门按了但是没拍下来,很可惜。倒数第二张是我都已
经收工了,它们突然扑了过来(以为我要喂食),手忙脚乱速度才1/250,所以没有完
全freeze,不过抓着了已经不错了,后面更近更大的一张快门按了但没释放。

主要是鸟太少了,只要是来了的都没错过和浪费,都能抢拍下好几张(见下图),这相
机的追焦真不差,我从来不用连拍,只用back button focus。A6000/5100的追焦可能
更好,但是没有长焦头没法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