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1, 2017

国内基建设施比美国先进太多了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Returnee/13588451.html

发信人: lovefish66 (lovefish66), 信区: Returnee
标  题: 国内基建设施比美国先进太多了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Thu May 11 12:07:05 2017, 美东)

每次一说到国内比美国先进,可能就会有人不相信,就说基础设施吧,现在确实比美国
先进很多,美国的很多很多基础设施都是一副年久失修的样子。

随便说几个例子。

1、各种标识牌。
中国的公交车牌以及路牌都写的非常详细,这一点比美国更加人性化,连首发车和末班
车的点钟,以及每一站都写的很清楚,上车之后乘务员还会报站,生怕有人坐过站耽误
事。

2、新修的交通路线。
高铁的线路一直在增加,地铁的线路也在增加,北京现在地铁图一年比一年更丰富了,
长沙最早只有一条地铁,现在也有两条了。

国内在修路这方面的变化很快,1年就变化很大,3年就翻天覆地,5年则是天壤之别。

3、酒店。
国内的酒店在我小时候印象里就是能住宿的,叫做招待所,里面挺差的,就跟老旧的职
工宿舍差不多,一个房间里两三张小单人床。

可是现在即便是偏僻地方的酒店,也很像样的,小县城每晚100元人民币的酒店都是干
净整齐,24小时热水就不用说了,进步很大。

而美国很多小地方的酒店又贵环境也不好,一直没有更新过。

老床现在也肯定了中国基建的成就,并且说美国的设施陈旧像第三世界。
美国主要是基建速度太慢了,这就是民主国家的特色吧,几百米的一条路可能好几个月
都修不完,一个大坑在那里,好几年都没有填上或者在上面建造点什么。

还有个原因就是美国的工会在捣鬼,工会这种蛀虫可是比中国腐败要厉害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