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lnrdls (lnrdls), 信区: Military2
标 题: 日本就东海油气田要把中国告上联合国?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May 8 22:30:56 2017, 美东)
据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自民党众院议员原田义昭带着一份所谓的“国际仲裁法院起诉
建议书”走进日本首相官邸面见安倍晋三,并要求安倍政府就东海油气田问题提起国际
诉讼。
面对原田的建议书,安倍就中方不断在东海“中日中间线”附近“单方面”开发油气田
问题称,“在首脑会谈中也切实传达了该问题,但中方并未听取,这也是事实。今后要
进一步通过外交渠道传达”。认为,安倍此言表现出意在尽快解决该问题的想法。
中国外交部此前已多次就东海油气田问题作出回应强调,中方在东海的油气活动均位于
无争议的中国管辖海域。希望日方切实尊重中国主权权利和管辖权,不要对中方正当活
动说三道四。此外,有关日方一再宣称的“中日中间线”说法,中国外交部多次向日方
严正声明,所谓的“中间线”是日方单方面的主张,中国从来没有接受过,今后也不会
接受。
中日之间围绕东海问题,少有风平浪静的时候,大多都是日本扇乎起来的。最近又开始
层出不穷的玩花样。日本自民党委员会要求安倍起诉中国开发东海的油气田,自民党想
在东海油气田的问题上告中国一状的心思,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去年3月份开始,
就不断的传出自民党要求安倍起诉中国。换句话说,无论从谁的立场出发,这口油气田
的位置都在中方一侧,没有争议。
面对日本在东海的挑衅,中国有什么应对之策呢?从前几天中国公布075两栖攻击舰开
建,提升远海两栖兵力还有火力投送的能力。而最近中国海军也举行了一次,海路两栖
部队的夺岛演练,展开多方向立体夺控岛礁的演习。日本想在东海挑事,要把中国告上
联合国,没料到中国就直接用强硬军事姿态回击日本。
Monday, May 8, 2017
日本就东海油气田要把中国告上联合国?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2/39018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