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电台晒晒晒】初登美利坚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ebRadio/31316785.html

发信人: huochai (卖女孩的小火柴), 信区: WebRadio
标  题: 【电台晒晒晒】初登美利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3 14:54:12 2014, 美东)

沧桑的二叔就像墙角的破拖把,都满满吸着泡陈年旧水。

偏巧遇上个九零后不知愁滋味的小五子,孜孜不倦的跑来挤,手挤一次不够还要再用脚
踩一次,不把二叔们怀了一腔子的旧都榨出来不罢休。

叔这儿怀三张旧。

初登美丽间大陆的三张照片,001,002,和003.

相机是在国内吃方便面攒出来的第一个数码傻瓜机,尼康的,型号早就不记得了。现在
它如果还健在,定然已经倒手多次正躺在哪个山村人家的抽屉里攒灰。如果有机会,我
会把它买回来,即便花原来新品的价格。

相片里的景儿是某校园。蓝天绿草黄房子,当初的稀罕景其实在东岸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隔着四五个街区,则是另一番景象。

记得坐在朋友的十年旧烤肉啦里初次路过时,是个周末,应该是周六清晨,因为街上没
什么人。不过后来知道,貌似不是周末街上也没什么人。那天的天灰蒙蒙的,现在想来
比较少见。有风,不大,刚刚能卷起路上的破报纸,飘荡着糊在路旁窗户没有玻璃墙上
画满涂鸦的townhouse门外乱草齐腰的草坪周围的锈迹斑斑的铁丝网上。对了,这个户
型在国内好像叫做联排别墅。别墅,那时节听着就像一个来自天堂的名词。不知道天堂
的别墅是不是也用三合板把门钉死?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窜过一个人,兜帽压着
脸,双手插在裤兜里提着裤子,懒洋洋跑三步走两步,仿佛在找厕所。本能促使我压下
了门锁。不过后来听总统大人说,这种行为是种族歧视。

幸亏住的公寓类似照片里天堂的景儿而不是来天堂隔壁。

扯远了,上了年纪的二叔就是絮叨。

多少年过去了,用的相机换了一茬又一茬,越来越贵,但翻出这三张照片,却觉得比现
在的照片照的都好。我陷入了沉思。

好在第四张照片给了我一点线索,里面清新的骚年有一双新奇的眼睛。唉,那个骚年小
清新哪里去了?


亏了,又写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