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huochai (卖女孩的小火柴), 信区: WebRadio
标 题: 【电台晒晒晒】初登美利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Sep 3 14:54:12 2014, 美东)
沧桑的二叔就像墙角的破拖把,都满满吸着泡陈年旧水。
偏巧遇上个九零后不知愁滋味的小五子,孜孜不倦的跑来挤,手挤一次不够还要再用脚
踩一次,不把二叔们怀了一腔子的旧都榨出来不罢休。
叔这儿怀三张旧。
初登美丽间大陆的三张照片,001,002,和003.
相机是在国内吃方便面攒出来的第一个数码傻瓜机,尼康的,型号早就不记得了。现在
它如果还健在,定然已经倒手多次正躺在哪个山村人家的抽屉里攒灰。如果有机会,我
会把它买回来,即便花原来新品的价格。
相片里的景儿是某校园。蓝天绿草黄房子,当初的稀罕景其实在东岸普通的不能再普通
。隔着四五个街区,则是另一番景象。
记得坐在朋友的十年旧烤肉啦里初次路过时,是个周末,应该是周六清晨,因为街上没
什么人。不过后来知道,貌似不是周末街上也没什么人。那天的天灰蒙蒙的,现在想来
比较少见。有风,不大,刚刚能卷起路上的破报纸,飘荡着糊在路旁窗户没有玻璃墙上
画满涂鸦的townhouse门外乱草齐腰的草坪周围的锈迹斑斑的铁丝网上。对了,这个户
型在国内好像叫做联排别墅。别墅,那时节听着就像一个来自天堂的名词。不知道天堂
的别墅是不是也用三合板把门钉死? 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旁边窜过一个人,兜帽压着
脸,双手插在裤兜里提着裤子,懒洋洋跑三步走两步,仿佛在找厕所。本能促使我压下
了门锁。不过后来听总统大人说,这种行为是种族歧视。
幸亏住的公寓类似照片里天堂的景儿而不是来天堂隔壁。
扯远了,上了年纪的二叔就是絮叨。
多少年过去了,用的相机换了一茬又一茬,越来越贵,但翻出这三张照片,却觉得比现
在的照片照的都好。我陷入了沉思。
好在第四张照片给了我一点线索,里面清新的骚年有一双新奇的眼睛。唉,那个骚年小
清新哪里去了?
亏了,又写多了。
Wednesday, September 3, 2014
【电台晒晒晒】初登美利坚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WebRadio/31316785.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