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yugong (愚公挖坑),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智商可以被加速发育,但是最终结果差不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2 03:13:32 2015, 美东)
看现在的小孩子就知道,小时候吃得好,玩的多,培训也多,所以现在的小孩可以表现
得智力发育很成熟,说话做事接近大人,而我们小时候感觉屁都不懂。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等现在的小孩到了20岁,智商可能和我们20多岁一样的。
也就是说现在的小孩在几年内因为接触的东西多,智力发展的快,我们用10年经历发展
起来的智力和他们5年的经历发展的智力差不多,但是最终达到的上限还是靠遗传决定
的。也就是我们小时候老师说的开窍早晚。这个开窍其实就智商发育速度,这个收到后
天影响很严重。
当然开窍早点对小学成绩影响很大,开窍早懂事早的孩子小学一般成绩好,但是如果智
力上限不高的话,到初中高中就便平庸了。开窍晚但是遗传好的学生一般小学成绩不好
,但是到了初高中就冲上了。开窍很晚但智商牛B的可能到成人后才表现出来。(比如
大学,后来辍学的)
开窍又早,遗传又好的可能就是一路少年班读上去的那种。
当然也有又不聪明,开窍又晚的,那就是一些我们周围的笨蛋,30来岁还稀里糊涂,啥
事情也做不好的,读书也不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