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Distance100 (温暖的马甲),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国人不是没有搞技术的脑袋而是没搞技术的心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Fri May 22 16:09:47 2015, 美东)
国人很聪明,动手能力强。可是,国人的心太乱,太乱。
一个博士生毕业如果在学校,晋升的关键就是文章发表的多少,这个不奇怪,在哪里,
晋升都要看文章发表多少。可是,别人造假就突突地往外发,你老老实实踏踏实实做研
究,就等于让那些不诚实的人踩着你的脑袋往上爬,然后抢走你的科研资金,那,谁还
以踏踏实实做科研为自豪啊。
别的干扰当然也有。人际方面,那没有办法,太聪明的人聚在一起,就总有这些是是非
非的戏来唱,倒也无所谓,哪里都有这种打算盘珠子的游戏。可是,这个造假、抄袭剽
窃,把科研正常进行和严肃开展的地基都给刨了。
国内不以造假为耻,以造假但是不被发现为荣。这样的环境,做科研的心,能不乱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