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5, 2015

战争是保持人口平衡的一种方式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Military/44418909.html

发信人: dragoncity (dragoncity), 信区: Military
标  题: 战争是保持人口平衡的一种方式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at Sep  5 11:52:31 2015, 美东)

看看人类有文明的这几千年历史,战争占了其中的大部分。

原来一直不理解,为什么人类这么喜欢战争?

现在才发现,战争是保持人口平衡的一种方式。和平年代,人口剧增。人口增长引起资
源有限的矛盾。于是战争出现了,人口数量通过战争保持了平衡。

而现在,由于二次世界大战范围程度超出以往,再加上核武器这个大杀器的出现,使世
界各国出现了恐怖平衡。自二次大战以来,人类已经维持了相当长时间的和平。

而这时,世界人口像蟑螂一样在剧增。而且国与国之间增长程度还不一样,发达国家人
口在减少,贫穷国家人口剧增。当矛盾发展到不可调和的时候,会有什么发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