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aomaaibaoba (), 信区: Faculty
标 题: 到底是去工业界还是当teaching/research school faculty 呢
关键字: 天牛 工业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Sun May 22 13:52:47 2016, 美东)
非火坑专业phd, 熬了6年终于马上可以毕业了。目前正在找工作,犹犹豫豫不知道该不
该去当faculty。 开始读博士的时候就是“动机不纯正”,原来没有想过要一辈子做科
研,只是单纯觉得博士学位很“酷炫”,就像有博士title,就算以后海龟了,当个公
务员都比较容易。 请拿research 当成毕生职业的 faculty 或者faculty 家属不要鄙
视我。。。。
学术界就是前6年累的要死,过了天牛就升天了的感觉,假期各种多,各种flexible,感
觉也挺适合女生做的。
但是,通过观察我们学校的research老
师,赚得挺多的,不管有没有天牛,都还是挺忙碌的,基本一周五天都在学校,早上来
开会,晚上还
要教课的。感觉没有科技公司那么轻松呀,可以随便work from home 之类的 。但是只
管teaching 的老师,基本没有课就不会出现在学校,爽的很,但是赚的稍微少点。不
管research 还是teaching, 都是铁饭碗呀。可是看身边年轻或年老的朋友(50+)
,没有谁有失业的烦恼,就算雷掉了也是秒速找到工作。所以现在比较犹豫该走哪条“
性价比”比较高的道路,可以照顾家庭,也有职业上的发展。
我个人的情况是,不是很enjoy research, 但是如果没有更好的选择,也是可以枯燥的
干下去的。相比之下,可能稍微更喜欢teaching 一些. 对于工业界工作,我不担心炒
鱿鱼,也不担心中年危机,比较看的开,没有工作了在家相夫教子我也很enjoy (主妇
过一年,相当开心)。
我们是二流学校,research 不是很强。但是新来的系主任非常“志存高远”,把博士
生都洗脑要全力以赴进入学术界。同年级的毕业生,也都信誓旦旦要上market 找好学
校的faculty。 整个专业基本不敢出去summer intern, 因为会被扣上不学术的帽子。
我老板更佳的变态,我根本不敢说以后可能会进industry的事情,一说就劈头盖脸一顿
教育(非同胞,非美国人)。
有工业界的offer, 待遇还成吧。没有身份问题。目前也正在准备faculty 面试。
我犹犹豫豫的,也不知道该怎么好。有经验的过来人给点参考意见吧。
Sunday, May 22, 2016
到底是去工业界还是当teaching/research school faculty 呢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Faculty/31809359.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