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0, 2016

骑士好样的,73胜勇士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sketball/33233509.html

发信人: lajixiaoliu2 (lajixiaoliu),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骑士好样的,73胜勇士被钉上历史的耻辱柱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Mon Jun 20 13:53:14 2016, 美东)

好了,片头先骂一通KH2:还按照你的剧本来么?花车蜜新警察都被钉上耻辱柱了,请
问你作何感想?

然后不吹不黑尽量公正的评述:

关于LBJ:

GAME5,6,7的表现,我觉得如果还有人要黑,也不用再找什么借口了,纯粹为了黑而黑。
GAME7第四节不能说完美,但是一定是强硬。强起搏3+1,颜射3分,眼看要拉开分差的
时候硬是把比赛打回来。后面几个单打机会都很好,体力确实是不行了。上篮被打手没
吹也没说什么,最后天神下凡的盖帽绝对霸气。
赛后表现很让人动容。这两年确实太不容易了。well deserved.

关于欧文:

也是无话可说。LBJ需要这种单打能力极强的球员辅佐,欧文也需要LBJ这种全能大神罩。
说句题外话,LBJ入行模板压根就不是乔丹,而是魔术师。和当年最早的TMAC一样,本
来都是当做控卫或者指挥塔培养的,后来球队实在是没有拿得出手的得分点,只好逼良
为娼。刚到迈阿密第一年,球队定位还是韦德主打,毕竟刚刚拿过得分王,LBJ重组织
,结果球权分配不清楚,到了总决赛就被打花了。欧文应该算是LBJ一直期望遇到的那
个队友。未来几年也可以放心放权,如果还留在克利夫兰的话。

关于库里:

这一场足够让很多人路人转黑。粉转路人还不至于,毕竟脑残粉太多。完全没有兑现赛
前的承诺。生死战不严肃,骄傲,玩街球,失误,浪投。最后3分钟的空位3分不进浪费
了杀死比赛的机会。

关于勇士其他人:

汤普森没什么好说的。虽然整个系列赛有两场亮点,但是大部分时候表现的很挣扎。面
对JR或杰弗森的防守有点无计可施。按道理他身体素质更好,打不开局面应该多坐低位
或者造杀伤。但是这也没什么可黑的。
格林没什么好说的。G7表现完美。向你致敬!你是勇士真核心真大腿。
科二用G7证明了自己指挥能力还不过关,昏招连连。这体现在两点上:1. 换人失当,
摇摆不定。五小打不开局面的时候手忙脚乱,换上大个立刻被LBJ打出小高潮。2. 对水
花兄弟的压制力不够。不要说水花的特点就是高难度浪投,没有这种特点的选手。如果
换做波波维奇,立刻就会换下来摁在板凳上清醒。科二对于球队的掌控力不足,太依赖
于水花的统治力。

关于骑士战术:

事实上太能撸在进攻端战术上并没有什么造诣,无非就是LBJ单打吸引包夹分球找机会
,库里单打。对于LOVE的战术设计还太少。LOVE在今年季后赛中也证明了自己没有那么
强的攻坚能力。骑士阵地战中的无球跑动还是太少。这个在未来一段时间里不会得到改
观。但是太能撸改造球队最成功的就是使得球队节奏把握能力更强,防守端更灵活。

关于勇士战术:

成也73胜,败也73胜。勇士失去了上赛季引以为傲的无球跑动,不停的无球掩护寻找空
切机会。本来勇士打阵地战,已经有一些马刺的雏形:格林高位持球组织,两翼围绕库
里、汤普森做无球掩护,跑动或者空切寻求机会,吸引对手收缩防守以后自然上线的投
射空间会更大。
然而73胜使得勇士完全变成了一支自负的跳投大队。平心而论库里和汤普森在季后赛防
守强度下的得分能力并不算逆天。把勇士玩成了强化版猛龙,那就彻底玩托了。不是格
林,总决赛早已经打花。


关于小球战术:

从今年季后赛,无论雷霆还是骑士的表现都证明了:既然勇士不是一支战术素养极佳的
球队,对抗死亡五小就不是不可能的事情。对抗死亡五小,防守端注重的就是机动性。
外线大锁自不必说,两个内线需要有极佳的移动速度和防守专注度,能够做到:1. 挡
拆换防时能时刻挡在库里面前。2. 保证对篮板的保护。布拉特用传统的大型中锋来护
框,期望外线大闸去和库里汤普森兑子,反而被证明是错误的。从这点上来说,马刺反
而不是对抗勇士的最佳球队:邓肯和阿德脚步都偏慢。缺乏内线换防的支援,靠卡哇伊
和格林去和水花纠缠7场,不是非常现实,何况卡哇伊进攻端还有重任在身。

下赛季适应死亡五小战术的球队会越来越多。今年季后赛证明了优质内线的价值,而联
盟强队想补强移动力强、防守覆盖面大的内线并不是很难得一件事(注意:不需要有身
高)。明年勇士面临的阻力会更大。

关于骑士的未来、人员补强:

这个是很难说的一件事。LBJ会不会留队还不确定。但是我觉得他可能会选择留队。毕
竟后面LBJ已经没有什么还想追求的东西,换一只球队对他来说也没有太大的意义。
LOVE真的是让人很难评判的球员。他不属于防守强硬的球员,但是GAME7证明了他的意
志力。有RUMOR说要用他换ANTHONY,这还是不要为妙。JR跳出合同,但是对于球队,JR
还是很重要。不出意外工资帽大涨后JR也会千万年薪留队,否则需要找一个非常牛逼的
3D球员去替代,现在市场上没有什么这样的球员。
骑士未来主要担心的就是夺冠后精神松散,毕竟不像雷霆、勇士是用选秀开始一步步培
养出来的团队氛围。另外就是LBJ会不会有决定3. 然而随着这赛季史诗逆转夺冠,这些
都不重要了。
随着杰弗森退役,小莫不堪重用,袋鼠和莫兹戈夫总决赛被弃用,骑士需要补强板凳席
。能有第四巨头固然好,没有的话能补充一个3D外线球员,一个能在替补席上提供火力
支援的外线或者有一定组织能力的球员都不错。前者很难找,后者选择不少。

关于勇士的未来、人员补强:

首先巴恩斯肯定是要放走了。博古特年龄大加又伤,即使能提供移动掩护和dirty
elements也很难再提到前台。能和KD抱团当然是最好,如若不能,也必定要引进运动力
强的内线。然而对于勇士来说,这个内线的要求就不仅仅是防守那么简单了,还需要提
供高质量的掩护、篮下终结能力,最好再有一定的背打能力。这样的内线千金难求。最
适合的当然是anthony davis, 但是这肯定搞不定。退而求其次的话,诺阿是个不错的
选择,也容易搞到手。如若不能吸引巨头来抱团,一定一定要给一哥找一个替代者。一
哥对于球队真的是太重要了。
下赛季沃顿远走LA, 科二一定要稳固战术打法,特别是落阵地战的解决方法。靠水花
的浪投,一定是不行的。要树立格林的战术核心地位,让他多去高位持球组织。

暂时就说这么多吧。昨晚也是非常激动。不吹不黑的话,这是一个精彩的系列赛,一个
伟大的赛季。73胜做了最伟大背景,既大快人心(因为脑残粉花车蜜傻逼了), 又让
人觉得非常的悲凉。昨天比赛结束后LBJ的眼泪和库里的眼泪同样让人动容。这应该是
LBJ的最后一冠,而库里也理应为他的年轻傲慢付出学费。

就写这么多吧。听说这个版版二是铁杆詹黑,我觉得我打这么多字,这帖子也活不了几
小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