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信人: bono1983 (小超人), 信区: Basketball
标 题: 骑士勇士都是先进生产力
发信站: BBS 未名空间站 (Wed Jun 22 11:58:46 2016, 美东)
勇士都知道,三分球独步天下,两个三分顶别人三个两分,一场二十个三分等同别人三
十个两分,还多出十次进攻机会。
骑士打得简单,但是半场转移快,传球也是大角度大范围,所以,每次进攻轮转效率也
高,一次进攻比别人快一半,且不论防守方的效率。跟勇士一样,如果都有一样的成功
率,多进攻就多得分。更不要提防守还是传统的思路,所以这就是先进生产力。
但是这些战术是和身体素质结合的,骑士人高马大,跑得快跳得高,自然在传球运球上
面有优势,技术糙点反正离篮近。
勇士心灵手巧,无球跑位和三分球很好,所以不可能黑粗硬,而要快灵准,躲在掩护人
身后放冷箭。所以没有绝对的强,只有绝对的适合。
马刺虽然回合数少,好像是逆潮流而动,其实之前靠的是密不透风的防守和密不透风的
组织进攻。这个就是既没有无解的三分球又没有无解的进攻速度的妥协的办法,加快组织
进攻的速度。但是之前还好用,现在雷霆直接都不需要组织进攻了,啥都一条龙,充其
量xixi到篮下把球传给running back,其他都不用管了。但是团队体育运动还是要配合
战术的,
马刺雷霆这种abuse战术和技术之间平衡的,今年都不是很成功,以后也很难。
不过回过头,这两天大家从1:3反超这种drama里面冷静一下,看看詹姆斯的体育精神,
美国
人那种只认bussiness的价值观不提,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输了就知道怪裁判,赢
了哪怕不喜欢也要强迫自己成为胜队的球迷,这些自卑和自我安慰的心态,真的就好吗
?就事论事的
说,难道不是因为勇士的傲慢把自己到手的也实至名归的冠军给弄丢了吗?没必要给骑
士这种南腔北调的球队贴金,也要认识到骄兵必败这个道理几千年来谁都学不会。
年轻时要利,有实力和经验了以后要名,老了要权,要利的时候找能打出来的球队,要
总冠军的时候找大腿和平台,老了找能掌控管理层的球队,其实就是一个美国梦,虽然
丑了点,但是这个江湖之上,谁也没有资格去指责别人,随波逐流,听天由命罢了。
Wednesday, June 22, 2016
骑士勇士都是先进生产力
http://www.mitbbs.com/article_t/Basketball/33237439.html
Subscribe to:
Post Comments (Ato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